返回 打印

千万别把蓬佩奥诋毁中国的谣言当回事儿

作者:明叔杂谈   来源:明叔杂谈  

(下台后的蓬佩奥一度暴瘦

特朗普执政时期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因其极端反华立场,下台后被中国制裁。

中国此举彻底葬送了蓬佩奥利用美国政商旋转门,下台后去美国大企业捞钱的幻想。

中国此举也向全世界极端反华人士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恶毒攻击中国,是有代价的!

可能是因为被中国打疼了,也可能是因为本性不改,蓬佩奥下台两年多,依然到处散布仇恨、敌视中国的各种言论。

这两年,蓬佩奥虽然不能去美国大企业挣几百万美元甚至几千万美元的天价年薪,他依然找到一个捞钱的办法——出书。

美国政治人物历来都有出书的传统,这既可以给自己脸上贴金,抢夺有关自己历史定位的叙事主导权,也可以利用美国高度商业化的出版业捞上一笔。

很多美国政客下台后,都会选择跟出版社签下高达几百万美元稿酬的回忆录出版合同。说句题外话,美国也经常用出书、天价稿酬,收买其他国家的政客和意见领袖等。一手葬送苏联的戈尔巴乔夫,夫妻两人都曾通过在美国出版图书赚钱。

美国的出版业高度商业化,当一本新书出版前,出版社会安排作者到处接受采访,提前进行炒作。作者在接受采访中,会有意将书中最劲爆的一些料提前爆出来,以便勾起大众的购买欲望。

蓬佩奥当然也不例外,这几天,他在美国接受媒体访问时就爆出了一个有关中国、朝鲜的内幕

这个所谓的内幕是如此令人瞠目结舌,搞得很多朋友都来向我求证。

蓬佩奥到底说了什么?

据美国媒体报道,蓬佩奥宣称,20183月,他去平壤访问时,告诉朝鲜领导人,中国经常重申,驻韩美军如果撤出韩国,这会让朝鲜很开心。

然后,蓬佩奥转述了朝方领导人的反应,可谓绘声绘色

他说,朝鲜领导人听到他的话之后笑了,而且一边乐,一边用手砸桌子,然后说,中国人是骗子

蓬佩奥还宣称,朝鲜领导人告诉他,朝鲜需要美国人留在韩国,以保护朝鲜免受中国控制。中国希望驻韩美军撤离韩国,因为这样一来,中国就可以把朝鲜半岛当成西藏和新疆一样。

蓬佩奥这段话的离谱程度,已经不能用他不懂朝鲜语,或者翻译出错来解释了。

任何对东北亚地缘政治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这么多年来,美国一直奉行敌视朝鲜的政策,尽管蓬佩奥的老板特朗普觉得自己是天才,可以轻松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但从常识出发,朝鲜领导人怎么可能当着蓬佩奥的面,说中国的坏话?

至于说驻韩美军,这对朝鲜的影响远大于中国。朝鲜一直要求驻韩美军撤离,而且对驻韩美军的每次挑衅性军演都反应十分强烈。朝鲜怎么可能希望驻韩美军留下,而且还说这可以保护朝鲜免受中国控制?

蓬佩奥的话,可谓疯子说梦话,比胡说八道还胡说八道。

蓬佩奥这么说,归根到底,还是出于他一贯仇视、敌对中国的立场。他到现在也没有忘记挑拨中朝关系,也没有忘记攻击中国。

当然,更明显的解释是,蓬佩奥为了卖书,不惜直接造谣。

这样的人,能当上美国国务卿,也实在是一个奇迹。这其实也从一个侧面说明,美国政治现在腐烂到了什么程度。

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就是这样一个蹩脚的政客,还想着要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呢。

要我说,这样的烂人就让他当选美国总统吧,虽然会折腾中国,但他对美国的折腾只会更大。

虽然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蓬佩奥的上述言论不过是一派胡言,但新加坡《联合早报》和韩国的一些媒体,仍对此照抄照转。

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国家的媒体,总有一些人,时至今日仍对美国抱着仰视的态度,对美国政客的言论不加甄别,甘当传声筒。

可悲,也很可怜。

对于国内的民众来说,根本不用太在意蓬佩奥的言论,更不用相信他的一派胡言。

蓬佩奥就是为了挑拨中朝关系,就是为了自己卖书、赚钱,我们如果相信了他,那才是上了骗子的大当了。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bm/2023-01-30/799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