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美政府“躺平”防疫失职,导致近2400万美国人患有长期新冠症状

作者:局势析论   来源:局势析论  

近期,美国疫情再度受到广泛关注。据美国CDC(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10月初公布的一个数据显示,在美国有近2400万长期患新冠肺炎的成年人中,超过80%的人在日常活动中遇到困难。此前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估计有多达400万人因为长时间的新冠肺炎症状而失业。此外,随着北半球流感季的到来,多国疫情再度出现扩散,预计美国未来将出现新冠与流感等其他病毒同时传播的局面。

美国预计迎来新一波新冠疫情,美媒直指政府失职

美国专家指出,随着冬季的来临,美国新冠疫情可能再次出现新一轮大范围传播,新型变异毒株出现的可能性也将随之增大。105日美国媒体《大西洋月刊》刊文指出,美国政府宣称新冠疫情已经结束,然而每天仍有数万名美国人确诊,每天仍有数百名美国人因新冠死亡。文章认为,美国政府仍在重复之前的错误——那就是持续失败的防疫政策和政府功能的失职。

贝勒医学院教授彼得·霍特兹表示,现在的问题是,新冠病毒仍在夺走大量美国人的生命,虽然日均死亡人数不再是两三千,但是每天仍有大约400人死于新冠,尽管数据有所下滑,但再过几周,情况可能就不一样了。

美国政府的消极防疫已致越来越多人反复感染新冠。美国《纽约客》杂志108日报道称,越来越多的人经历重复感染,新冠病毒仍是一个持续的威胁。一项针对美国退伍军人的调查显示,再次感染新冠的人可能会在之后几个月里出现一系列病症,包括心脏病、中风等。报道称,对于大多数美国人来说,首次感染已经成为过去式,而预防再次感染是非常必要的。

美国政府为何无视各方疫情警告,防疫频频失职

2400万美国人因长期新冠后遗症,生活与工作遭受巨大影响

美国当地时间1114日,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HU)最新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当天1621分(北京时间1115日凌晨521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98030819例,累计死亡1074600例。另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数据显示,美国近2400万名成年人患有长期新冠后遗症。其中,西弗吉尼亚州报告长期新冠症状的比例最高,达49%。此前布鲁金斯学会8月份的一份报告称,有大量美国人因患有长期新冠后遗症而失业,生活与工作遭受巨大影响。

2022919日,抗议者在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的白宫外游行,呼吁人们关爱长期新冠患者

长期新冠肺炎的症状包括呼吸急促、认知困难和症状恶化,即使是最小的体力或脑力劳动——这是慢性疲劳综合征的主要指标。美国CDC称,这场大流行使人们更加关注一度被忽视的保健慢性疲劳这一领域。

根据CDC的说法,要想获得社会保障福利,需要证明这种疾病已经或将持续一年,尽管目前还没有诊断长期新冠肺炎的测试。另据CDC的数据,在914日至926日期间,超过四分之一患有长期新冠肺炎的成年人报告说他们的日常活动受到严重限制。对于黑人、拉丁裔或残疾人的受访者来说,这一数字更接近40%——这三个群体在大流行期间承担了巨大的负担。有近30%以前感染过新冠肺炎的成年人在某个时间点出现了长时间的新冠肺炎,但跨性别者、残疾美国人和没有高中文凭的人的比例更高。

福奇警告美国长期新冠危机

美国由于放任新冠病毒传播,导致确诊病例与死亡病例与日俱增。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美国人均预期寿命较前一年缩短近1岁,这是该项数据连续第二年下降,新冠疫情是首要原因。今年因为新冠疫情影响,美国人均预期寿命连续两年的降幅达到2.7岁,下降幅度创下二战以来的纪录,堪为对美国政府的实力打脸。疫情面前选择躺平,糟糕的防疫政策让美国民众深陷苦难,有研究称,至少50万美国人因新冠病毒脱离劳动力市场;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研究人员还表示,未来几年可能会出现新冠对其他死因的其他影响。美国政客的无情和漠视,让美国民众付出了死亡超百万例的惨痛代价,如今美国人民已经开始担心新冠疫情卷土重来,美国政府还要在躺平抗疫政策一条道走到黑吗?

躺平没有出路,消极防疫后果严重。新冠肺炎长期症状正成为全美一个新的热门词语,由于居高不下的感染率,许多美国人正饱受新冠肺炎后遗症的痛苦,生活与工作遭受巨大影响。当前全球疫情仍在高位流行,病毒仍在不断变异,这深刻警示我们,不作为的躺平不可取,坚持人民生命至上,坚持防疫动态清零才能最大程度地避免疫情失控造成巨大损失。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bm/2022-11-27/788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