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对待美国,不是看他怎么说,三个问题便可检验美国“诚意”

作者:富强的方向   来源:富强的方向  

这几天,网络上为美中关系的转暖欢呼声比较高。一些媒体纷纷就中美之间“85次互动高调发文,甚至有点庆祝一样的欢欣鼓舞,给人们勾勒了一幅中美关系的美好前景。

但是,作为一名老兵养成的警惕性,我想强调的是提高警惕,保卫祖国。呼吁有关人员不要自我陶醉,而要未雨绸缪。

实事求是地说,在中美关系方面,我们一直处于被动状态。这一点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绝不能自我麻醉。

而导致这一切的原因,是因为一些人不知道出于什么动机和背景,或者出于什么考虑,始终在鼓动各个层面对美国抱着美好的幻想,总在误导人们把一条恶狼看成是一只边牧。

我最想提醒各位的是一句话——相信美国人,我们首先就输了。

是的,我们做任何事情都应该往好的方向去努力,哪怕是克服一切困难也要努力。但这是在对的努力,而不能是对的努力。有的人是无法改变的。我这里要说的人,不是自然人,是美国。

对人,那就需要分对象了。美国这样的,是个什么呢?是地球村黑老大,是一个村霸,霸凌、无赖、狠毒、阴险等等样样俱全。还有一点,是最没有诚信的

有谁看到过当代美国言而有信的事例?

今天的美国,是不是很像二战时期的日本?当年的军国主义日本,明明是为了称霸亚洲,为了掠夺他国资源和财富而发动侵略战争,但却打着建立东亚共荣圈的口号?那时候日本的所谓共荣,就是屠杀之后的占领控制和掠夺,是为了日本自己的共荣

今天美国也在宣扬的共荣,还不如当年军国主义日本宣扬的共荣,并且还是极其虚空的东西。那是什么呢?是民主与人权的所谓普世价值观。美国真重视民主与人权吗?全世界哪个国家的暴力能与美国相比?全世界是哪个国家在不断地挑起战争、发动战争、参与战争、支持战争?唯有美国。这样一个建国240多年的时间里只有16年没打仗的国家,导致数百万人伤亡的事实,是尊重民主和人权吗?包括在美国国内,有哪个国家的种族歧视能够超越美国?有哪个国家能够超过平均每天140人被枪击死亡、300余人被枪击受伤的纪录?

认清美国的真面目,是我们确立中美关系政策和对策的根本基础。

拜登在G20峰会上,把对中国的四不一无意升级到了五不四无意,也就是不寻求同中国打新冷战,不寻求改变中国体制,不寻求通过强化同盟关系反对中国,不支持台独,不支持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无意同中国发生冲突无意寻求同中国脱钩;无意阻挠中国经济发展;无意围堵中国。

光看这些内容,的确很有诚意也很美好。但美国的实际言行呢?完全与之相反。因此有人说,美国的好话,反过来听才会对。

不要看美国主动约请中国互动,更不要因为这是美国主动而自我麻痹。自视正在和必须继续领导世界的美国,主动约请中国会晤和互动,是为了什么?

检验拜登的承诺是否有诚意,其实非常简单。我们只需要在美中互动中,提出这样三个要求就足够了:

第一,取消对中国的芯片禁令以及对华商品增收的关税。

第二,承诺不再对台军售也不派遣官员访台。

第三,承诺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以任何方式介入台海。

以上三条,只有美国全都答应了,哪怕是只答应其中的一条,也是拜登的承诺是真诚的体现。否则都是为了麻痹中国的战略欺骗。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bm/2022-11-27/788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