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美共国际部书记:我们的愿景就是建立一个社会主义的美国

作者:陶幸   来源:聚焦中国ChinaFocus  

美国共产党的愿景就是建立一个社会主义的美国。美国共产党国际部书记阿尔瓦罗罗德里格斯(Alvaro Rodriguez)在接受《北京周报》专访时表示。

美国共产党国际部书记阿尔瓦罗罗德里格斯

(Alvaro Rodriguez)罗德里格斯认为,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应对方面,美国等资本主义国家的表现清楚地表明了全球资本主义在管理危机方面的不足。在美国很多人都缺乏医疗保险,而反观许多社会主义国家,情况要好得多。

资产阶级一直把种族主义当作政治和经济工具,分裂工人阶级,这也是他们获益的来源。美国至今还存在严重的侵犯人权的行为。去年,美国警察德里克肖万(Derek Chauvin)将黑人平民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跪压至死,引发全美600万抗议者涌上街头。这是警察对有色人种的制度化暴力。罗德里格斯说。

罗德里格斯表示,虽然现在美国有两大政党交替执政,但是两者都代表着资本主义统治阶级,是致力于资本主义经济体制的资本主义政党。他们只是代表的资产阶级群体不同,在如何实现的目标方面存在一些差异。

美国共产党官网截图

全美青年人对社会主义的好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

在客观条件和发展阶段不同的情况下,世界各国的共产党或工人党也各不相同。但是,无论情况如何,我们都遵循社会主义原则,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罗德里格斯说道。

罗德里格斯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正在开拓进取,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实践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中国占世界人口近五分之一,改革开放以来,中国7.7亿人脱贫,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为全球减贫事业发展和人类发展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之一,罗德里格斯说道: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应对全球新冠疫情危机中,许多国家都收到了来自中国的疫苗。罗德里格斯说:我们赞赏中国共产党的国际团结,其全球合作精神正在产生成果。

罗德里格斯表示,中国共产党追求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美国共产党则追求的是美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着眼于中国梦,美国共产党追求的是美国梦我们双方有着共同的愿望和价值观。双方都高度致力于减贫、平等和社会正义,以及共同繁荣和发展的世界。罗德里格斯说。

△715日,纽约青年共产主义者组织抗议活动支持古巴

罗德里格斯表达了对美国共产党信心。他表示,当前,全美青年人对社会主义的好感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他还说道,世界各地最成功的工人运动从来不是外部强加的,而是从内部产生的,美国亦是如此。

推动更多的社会主义国家的产生

罗德里格斯认为,为了解决人类面临的挑战,我们最终需要用社会主义取代资本主义,因为这是一种全球合作、民主和平等的体系。

在未来,资本主义不可避免的矛盾以及大规模民主运动,将推动更多的社会主义国家的产生。他说道。

罗德里格斯进一步阐述,人类的最终目标是更高阶段的社会经济发展和平等——即共产主义社会。那将是没有剥削、没有阶级、没有战争,只有满足人民需要、为人类发展和幸福创造条件的社会。

罗德里格斯表示,推进共产主义事业需要全球合作、共同成长。世界迫切需要这种合作来应对全球变暖、种族主义、帝国主义和其他对人类的威胁。

罗德里格斯表示,资本主义作为一种依赖于剥削工人的制度,是没有未来的。他还引用了美国黑人知识分子、泛非运动的创始人杜波依斯(WEB DuBois)在加入美国共产党时说过的话:我得出的结论是,资本主义无法自我改革;它注定要自我毁灭。没有一种遍布的自私可以给所有人带来社会利益。共产主义——努力为每个人提供他们需要的东西,并要求每个人尽其所能——才是人类唯一的生活方式。我想帮助推动那一天的到来。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bm/2022-08-30/772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