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韶友:从佩罗西的“贼心不死”到布林肯的“贼喊捉贼”

作者:韶友   来源:红色文化网  

佩罗西不顾中国政府的坚决反对和严正交涉,执意窜访我国台湾地区,演出了一幕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恶化中美关系、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闹剧,满足了她贼心不死,疯狂反华的政治表演和和私欲,却对美国和台独分裂势力留下了费力不讨好的负资产,而中国则赢得了掌控台海局势,加速实现祖国统一的主动和良机,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局面的持续和加强会愈发显现。事实证明,佩罗西的这场“豪赌”并没有达到她预想的目的,而是收效甚微,一地鸡毛,这也是美国政府始料未及和不愿意看到的。

事出反常必有妖。就在佩罗西“窜台”专机尚未落地的前一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似乎是嗅到了某种不祥的“味道”,或许是想提前为美国的立场作出预设和辨护,突然就佩罗西“窜台”发表讲话,来了个“你未唱罢我登场”,与佩罗西大演双簧,配合默契。就在《不扩散核武器公约》审议会后,布林肯放话说:“如果议长决定访问台湾,而中国试图制造某种危机或以其他方式加剧紧张局势,那将是北京的责任”,这是布林肯就佩罗西窜台问题上第一时间作出的表态。在这里,他使出了美国“贼喊捉贼”的拿手好戏和“恫吓”、“甩锅”的惯用伎俩,讲话虽不长,却包藏祸心,满嘴胡言,颠倒黑白、倒打一耙,把美国的强盗逻辑和霸凌行径暴露无遗。鲁迅先生说:“捣鬼有术,也有效,然而有限,所以以此成大事者,古来无有”。布林肯的这种“捣鬼术”十分拙劣而无理,必须予以揭露和批驳。

其一,究竟是谁制造了这场危机

近年来,美国一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大搞“以台制华” ,疯狂干涉中国内政,破坏我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肆无忌惮地对台大搞军售,出台一个又一个“支台”法案,一次又一次提升美台交往的层级,屡屡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在台海制造了一个又一个危机,这次又故伎重演,变本加厉。这个以终生反华为信条、行将就木的美国第三号人物佩老妖婆作死,执意窜访台湾,公开支持“台独”,挑战我底线,妄图在台海挑起事端,制造危机,这是继195519581996年美国三次在中国制造“台海危机”以来的第四次。

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美国是当今全球危机的制造者,世界最大的乱源:从屡屡发动战争到输出动荡,造成人道主义灾难;从干涉他国内政,颠覆合法政府,到搞单边主义、极限施压;从推行经济威胁制裁,到搞司法渠道的长臂管辖,美国把它的霸权主义发挥到了极致。这次佩罗西“窜台”,只不过是美国传统政策在台海的一次“演练”,也是在她反华恶行中增加了新的一笔。它再次昭示:美国才是两岸冲突的制造者,台海和平稳定的破坏者,台湾同胞利益的加害者,台海危机的始作俑者。布林肯却把“试图制造某种危机”的帽子扣到中国头上,简直是荒唐透顶,真称得上是一个“撒谎不脸红,造谣不眨眼”的反动政客,也暴露出美国政府明里暗里默许和支持佩罗西“窜台”,以中国为敌,反华、遏华的丑恶嘴脸。

其二,究竟是谁在加剧紧张局势

众所周知,目前美国面临年底的中期选举,两党斗争加剧,拜登实际已提前“跛脚”,在此不利形势下,佩洛西出于美国政治斗争的需要和一己之私,为摆脱其自身麻烦,挽救其政治声誉,不惜进行一场“豪赌”,一意孤行,铤而走险,肆意在中美关系最核心、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上“玩火”,在台海制造紧张局势,以扭转民主党的颓势或为个人捞取政治资本。而中方始终从维护中美关系的大局出发,历来为减少矛盾,缓和冲突做出了不懈努力。这次也同样如此,从最高领导人到外交、国防等部门多次发出“严正警告”以阻止佩罗西的鲁莽行为,就是要为这种日益升高的紧张局势降温,避免产生更大冲突,当然我们也同时对由美方造成的我国家利益的损害做好了充分预防和准备。

佩罗西是一个极端的反华政客,近三十年来在干涉中国内政,伤害中国人民感情方面留下了不光彩的纪录,在挑起和制造中美争端上几乎都有她的身影,从“取消中国最惠国待遇”到出台涉港涉疆法案,从吹捧“台湾是美式民主成功的典范”,到称赞香港黑暴势力作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证明了她就是一个妄图挑起事端,搞乱中国的罪魁祸首。事实很清楚,当前台海的紧张气氛和剑拔弩张态势完全是由佩罗西“窜台”一手造成的。布林肯却揣着明白装糊涂,反诬我“加剧了紧张局势”,这种胡言乱语除了能骗过三岁小孩,又能骗得了谁呢?

其三,究竟是谁应承担“制造危机和紧张局势”的责任

最为可鄙又令人不能容忍的是,美国长期奉行敌视和遏制中国的政策,向来以打“台湾牌”来阻挠和破坏我国的统一和国家安全,遏制我国的发展,其“亡我之心不死”的罪恶企图昭然若揭。此次佩罗西“窜台”,不过是美国一贯反华遏华政策的重演。

无数事实表明,美国是一个极端虚伪,极不负责任的国家,在处理与中国的关系上更是肆意妄为,劣迹斑斑。它违背联合国的宗旨和原则,不断歪曲、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为其“以台制华”服务;它大肆渲染“中国威胁论”,拉帮结派、搞小圈子,围堵打压中国;它打着民主人权的幌子,在涉港、涉疆、涉藏问题上干涉中国内政,它动辙挥舞经济制裁大棒,搞“脱钩”、“断链”,阻挠破坏中国经济发展,就连应对新冠疫情不利导致美国重大伤亡也赖在中国头上。在美国身上,找不到一个大国应有的担当,而是一贯标榜“政治正确”,把一切责任推给对方。

中方深谙美国的这一套把戏,并不断地予以揭露和应对,对这次佩罗西“窜台”同样如此。我们所采取的“反制”行为是反对美干涉中国内政,维护我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当举措,也是我们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的义不容辞的责任。早在佩罗西“窜台”之前,中方已经反复明确表明此举的严重性、危害性,并且明确指出由此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美方负责承担,但美国政府和佩罗西却一意孤行,中方是在美方严重挑衅在先的情况下,不得不作出“反制”的正当防卫,我们的行动合理合法、天经地义。事实充分说明,破坏中美关系,制造危机和紧张局势的责任不在中方而在美方,挑起事端的是美国,制造危机的是美国,不断升级紧张局势的仍是美国。而布林肯却胡说“完全是北京的责任”,这种“恶人先告状”,推卸责任、嫁祸于人的行径根本不会得逞,它既不可能蒙人耳目,也无法为自己“洗白”。

佩罗西的“窜台”和布林肯的讲话一东一西,一前一后,一“窜”一“和”,大演双簧,配合默契,完全可以说明,这次佩罗西窜访台湾得到了拜登、布林肯、奥斯汀等美国政界、军界高层人士的默许和支持,甚至可以说是美国挑战中国底线的一次“冒险”或“试探”,是有意为之的政治挑衅,它完全违背了拜登不久前所作的“四不一无意”的承诺,再次暴露了美国政府说一套,做一套,言而无信,傲慢无礼的恶习。

现在佩罗西的“窜台戏”已经落幕,布林肯的“潜台词”也已经说完,美国演出的这场闹剧也会马上收场,短短几天由美国在台海掀起的这场风波也许会很快平息,但它留给我们的震撼和思考却无法磨灭。在这次事件中,国人超高的关注度,包括所表现出的超强的激昂愤慨,都反映出超凡的正义感和爱国情怀,令人赞许;党和政府所表现出的“每临大事有静气”的战略定力,运筹帷幄、精准有力的应对举措令人钦佩。

民意不可违,大势不可逆,广泛坚实的民意基础和党、政府的领导指挥所形成的强大合力是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根本保证。它还告诉我们,帝国主义的本性不会改变,美国称霸世界的野心不会改变,遏制中国发展的政策不会改变,我们与美国及西方敌对势力的斗争将是长期、复杂和艰巨的,类似于这次的冲突和较量今后还很可能甚至多次发生。

因此,我们要牢记毛主席“丢掉幻想,准备斗争”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教导,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尤其在当前,要充分利用好“佩窜台”事件所提供的有利时机,在反对台独,实现国家统一上打出一系列“组合拳”,以“反制”的强力手段和劈雳行动回击美国和佩罗西们的挑衅,不给台独分裂势力和外来干涉留下半点空间。

我们要正告美国政府和佩罗西们,不要低估了中国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上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有全国人民坚如盘石的意志,祖国统一大业定会加速实现,指日可待,“我们的目的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的一定能够达到”!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bm/2022-08-09/769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