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司马南:不管美国说什么,关键是它的那个“但书”

作者:司马南   来源:红色文化网  

20

司马南

图片 1.jpg

1)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拥核国。

2)它恣意退出《反导条约》《中导条约》等军控条约,拒绝任何监管。

3)它推进部署全球反导系统,拥矛拥盾攻守自如。

4)它谋求在欧洲和亚太地区部署陆基中导。

5)它对澳大利亚定向核扩散,国际军控体系进一步失衡。

6)它屁股坐在全球最大核武库的塔尖基础上骂骂咧咧指控别国核威胁。

7)它核武器及运载能力不断升级换代,小型化、实战化一路绝尘。

8)它一再降低核武器使用门槛,变得越来越冲动。

9)它拒不放弃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谁提这事儿,他跟谁瞪眼穿小鞋。

10)它纵容、鼓励、庇护以色列国拥有并威胁使用核武器。

11)它以“你可能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任意对伊拉克等国实行灭国之战。

12)它以你的浓缩铀计划可能将来实现拥核目标为由,对伊朗实行封锁禁运,乃至主使参与暗杀伊朗核科学家的行动。

13)它对无核的中国,及后来发展核武用于自卫的中国,多次威胁实行核打击。

14)它的中情局及“第二中情局”(国家民主基金会)以其杰出工作,诱使中国个别专家相信并公开讲出“弃核方能取得彻底原谅”、“实现彻底和解”这种混账话。

15)它发现印度拥核,在战略上具有工具性价值之后,转而采取实质性支持态度。

16)它对日本国使用过原子弹,对今天日本在核问题上的极度变态心理十分明晓,吊着它的胃口,允许其理论上、实验室里实现所有的核意淫,看着日本把核污水倒入西太平洋而不动声色。

17)它对朝鲜玩儿大炮仗恨之入骨,用遍了世界上能想到的所有威逼利诱和胁迫方式,奈何朝鲜国地下没有石油,暂时还需要朝鲜作为靶标船来操控日船与韩船。

18)它最值得炫耀的成就是核帝国苏联垮塌,庞大核武库与克格勃系统及令人生畏的军队却没有派上用场。

19)它今天仍有所忌惮的是核武的超级毁灭能力。苏共亡党苏联亡国30年,欲再度肢解俄,庞大核武仍为忌惮之最。

20)它拟复制“不战而胜”的奇迹,试图通过黑客、星链、人工智能、认知作战、生物战等多种手段将对手核武消弭于无形,一劳永逸剪除所有威胁。

……

它指控中国核不透明,没有把核武布局、科研、生产、列装实验数据等一股脑地交给他,对这个世界构成了威胁。

隔壁王奶奶说,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这叫贼喊捉贼。

胡同老刘女婿说,王奶奶的意思可以这样翻译:A thief crying "Stop thief",也可以译为A thief posing as judgeplay the trick of thief crying "Stop thief".

在它的气势汹汹面前,我体制内外均有急于寻求妥协者,这些自诩的和平主义者找到了两个新籍口:

其一,它“不寻求与中国冲突或新冷战”,然而这是以“中国必须一起遵守并维护它主导的国际秩序为前提的”。

其二,它不寻求改变中国的轨迹,但会重塑中国周边的战略环境,以推进所谓开放、包容的国际体系的愿景为前提。

这是幼儿园大班和小学一年级的同学,都听得懂的“但是”表达式,善良的东郭先生不可不察,中国人民不可不警惕。

2022527日午饭后,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bm/2022-05-29/756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