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美国种族主义晚癌入骨:美国校园竟然热衷于“奴隶拍卖会”

作者:局势析论   来源:局势析论  

校园,本该是一个传道、受业、解惑的地方,是培养孩子们高尚道德情操的象牙塔,在这里更应该是一个纯真、安全的乐园。318日,一则美国中学模拟奴隶拍卖会,黑人学生标价350美元被卖掉’”的信息着实令人惊骇,美国种族歧视的流行病毒传染到了校园,污染了洁净的校园环境。

消息称,本月初,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位名叫阿什丽·帕尔默的白人母亲在脸书发文,称帕尔默在和儿子耶利米的一次沟通中得知,他就读的中学进行了一场模拟奴隶拍卖会,包括他自己在内的一些黑人同学都被卖掉了自己的黑人混血儿子被当奴隶拍卖了,他的同学出价350美元,另一个学生充当奴隶主的角色,因为他知道如何处理他们。期间,同学们还会一起高呼带有种族歧视的N开头单词。更让帕尔默难受的是,儿子在谈及此事时认为这很正常,甚至不值得拿来一说。

事件曝光后,学校对涉事学生的处罚却非常轻微,只是停课1天。对此,包括帕尔默在内的学生家长举行了抗议活动。

学生家长阿什利·帕尔默称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面对针对我们孩子的种族主义行为了,这不是什么多元化与包容性,也不是(种族)平等,这就是种族歧视,应该受到抵制。

另一名学生家长 克里斯蒂·瓦格纳称:多日以来,我对这种种族主义活动感到生气,我也感到很悲伤,我想不通,在2022年居然发生这种事情!

同样的事做得多了,就成了习以为常!有学生家长称这种种族主义行为不仅仅发生在查塔姆县,在北卡罗来纳州,甚至整个美国都存在。

321日,是消除种族歧视国际日,今年主题是反对种族主义的行动之声,作为《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公约》缔约国,美国一直纵容种族歧视,未能采取有效措施改变系统性的种族歧视,严重违反公约义务。例如,20205月震惊世界的白人警察跪杀黑人弗洛伊德;今年28日,明尼阿波利斯警察滥杀无辜黑人;疫情期间,美国政府高层公然针对亚裔群体搞污名化和种族歧视;美国内针对亚裔群体的暴力行为层出不穷;私营监狱对有色人种和移民群体严重不公平对待,因为种族歧视导致的杀害非裔美国人和其他少数族裔的事件时有发生,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种族将的种族歧视已不胜枚举。

这种美国社会的病毒还在不断蔓延,连本该最洁净的校园都被传染,还有那个区域能幸免呢?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bm/2022-05-25/755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