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没去过美国,就不能评价美国?

作者:林爱玥   来源:林爱玥  

最近,有人说我说美国说得太多,把美国说得又“太坏”了,还振振有词的质问我,你没去过美国,你凭什么说美国不好?这问题问得我愣住了,都21世纪了,居然还能有人问这么幼稚的问题,真是让我开了眼了。

现在是信息社会,只要你面前有个手机或电脑,你基本能找到任何你想要的信息,如果你找不到,绝不是所谓“墙”的问题,而是你能力有问题。本着有教无类的原则,我耐心解释,我引用的所有内容不仅都来自权威出处,还都有图有真相,与我去没去过美国有啥关系呢?

千万别以为这么说对方就消停了,对方会接着说,你说的那些“权威出处”你也敢信,你看到的都是他们想给你看的,你被“洗脑”了吧?我只好反问,美国新冠确诊6000多万,死亡90多万,这些总不是假的吧,既然是事实,与“洗脑”有什么关系?

话说到这里,这天基本被聊死了,本着输人不输阵的原则,对方大多会抛下一句“美国好不好关你啥事”后落荒而逃。美国好不好确实不关我们什么事,但反过来,我们好不好又关美国什么事呢?美国从政客到媒体三天两头黑中国,这些人咋就不去问问美国政客和媒体“中国好不好关你啥事”呢?

这两天,有报道说,“美方称关切中国防疫,已在华盛顿和北京向中方提出疫情防控建议”。这个报道把我给气笑了,这给我的感觉就像班级倒数第一名“建议”班级第一名如何学习一样,简直连脸都不要了。

截图20220131024909.jpg

美国明知挨骂也要“郑重建议”,你能想象出美国有多希望中国的疫情防线崩溃了吧。这是典型的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啊。

顺着恨国党“美国关你啥事”的逻辑,中国肯定也是不关美国啥事的,但现实是,美国关心中国远超美国本身。美国都死了九十多万人了,美国政府无动于衷,倒对中国的疫情防控特别“感兴趣”。

不久前,美国《纽约时报》还称支持政府防疫的中国群众犯下“平庸之恶”,将中国人与当年支持屠杀犹太人的德国人相提并论。别管《纽约时报》有多无耻,看看《纽约时报》的“战斗力”,话说,我们的媒体啥时候才能有人家的觉悟啊,啥时候才能让美国人而不是让我们心惊肉跳啊。

“别人家的媒体”千方百计的为美国政府“出谋划策”,尽管都是馊主意,但至少人家努力了。今天还看到有美国媒体人说,“要求中国说服俄罗斯不要入侵乌克兰,这样我们就可以专注于与中国的竞争……”翻译一下,大概就是说要求中国为美国办事,完了让美国安心对付中国,尽管这纯属想屁吃,但你不得不说,人家真的很努力。

截图20220131024929.jpg

美国如此“关心”我们,我们稍微关注一下美国何错之有?有人说,“你为什么如此关注美国疫情,跟你有关系吗?”当然有啊,公知说,时代的一粒沙,落到一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美国都死了九十多万人了,说难听点,就是死了九十多万条狗,我们也该关注下吧。

还有人说,“你为什么总说美国这也不好,那也不好呢?”这就更好解释了,公知不是总说“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嘛,我批评美国是为了让公知对美国的赞美显得有意义,这理由还不够充分吗?

我想对大小公知说的是,你们夸美国夸得很起劲,舔美国舔得很恶心,我就专门负责给你们泼泼冷水。我并不隐瞒我的观点,我对美国有意见,但我对你们的意见更大,不为别的,叛徒比敌人更可恶。

来嘛,互相伤害嘛。什么东西!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bm/2022-01-31/736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