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美国诬蔑中国进行秘密核试验,又想搞什么鬼?

作者:后沙月光   来源:后沙  

美国诬蔑中国进行秘密核试验,又想搞什么鬼?

后沙月光

  644626人确诊,28455人死亡,这是今天美国新冠病毒疫情的实时动态。

  没有神药,没有疫苗,疫情考验着美国政府的执政能力,对全球各国政府来说也是如此。

  特朗普却在昨天疫情简报记者会上表示:美国疫情峰值已经过去,最新数据令人鼓舞,我们将继续取得重大进展……坚持全国要尽快重启“经济”,但纽约等州的州长认为还远不具备复工条件。

  60万+的感染人数,居然还能说是“令人鼓舞”,真不知道是特朗普在说胡话,还是他的团队在糊弄他。

  说个题外话: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凯莉安妮·康韦15日在接受FOX新闻采访时说,“伙计们,这是COVID-19,不是COVID-1啊……”,她暗示“世卫组织之前有18次机会告诉世界关于COVID-19的情况”,她对“19”的理解不是年份,而是次数。

  美国媒体对她的无知感到震惊,调侃称是特朗普故意放康韦出来说蠢话,这样他就看起来比她要聪明。

  总统高级顾问是这种认知水平,防疫政策可想而知。

  蓬佩奥领导的美国国务院这两天也没闲着,当然,他们忙的不是抗疫,而是挖空心思诋毁中国。

  美国国务院15日发布报告称,“2019年期间,中国在罗布泊核试验场保持高水平的活动。中国可能为今年使用罗布泊试验场做准备,包括使用爆炸保护装置、大规模基建工程。中国开展核试验缺乏透明度,经常封锁国际监测网站数据……”,美国为此感担忧云云。

  美国这类无稽之谈,或许还能吓唬吓唬无核国家,跟中国来这套?未免太LOW。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 “我们注意到有关的报告,近年来美国每年都炮制所谓的军控遵约报告,摆出一副裁判和法官的姿态,对他国军控和防扩散政策指手画脚、说三道四,并将自己标榜为模范,这完全是颠倒黑白、倒打一耙。”

  赵立坚指出,中方奉劝美方反躬自省,停止对其他国家说三道四。

  在中国核武器(包括俄罗斯)上大做文章,罗织罪名,是美国这两年来攻击中国的新角度。

  今年2月14,美国武装部队战略司令部司令查尔斯·理查德就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

  中国宣称的“始终奉行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美国无法相信。

  爱信不信,美国军方和国务院如此搬弄是非,倒让人怀疑,美国是不是想先给中国来一下?不然,纠结这些事情干什么?

  再早一些,有的朋友可能还记得,去年11月,西方媒体炒作称:11月20日晚间6点22分,南海某海域水下50米处发生“核爆炸”,当量10-20千吨。

  这条“大新闻”源头又是美国,炮制者是新泽西州的一家私人电台“哈尔特纳电台秀”。这类信息不断投放到舆论场,会形成一种印像:中国近年来,不但在海上,还在陆上重启核试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诺也是靠不住的。

  中国向来是一个恪守承诺的国家,也是首批签署《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的国家之一,美国编造这些子虚乌有的吓人举动是为什么呢?

  为它不可告人的核阴谋做舆论准备。

  一,刺激中国周边国家的恐慌心理,尤其是印度这种已经非法越过“核门槛”的国家,企图带动一波“核竞赛”。

  同时不排除美国想将核武器重新运入东亚地区,直接威胁中国东北的图谋,挑起地区紧张局势。

  二,不是中国在悄悄进行核试验,恰恰相反,是美国在从事新式核武器试验。美国现代核能力理论重点放在了研发新型低当量核弹头上,美国要赢得核优势, 不能只在实验室条件下进行,也要在试验场进行。

  通过不断对中国和俄罗斯的指责,形成中俄悄悄进行核试验的舆论气氛,那么,美国一旦被发现重启核试验,就可以说是被中俄所逼迫。

  三,特朗普政府想退出《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把美国核政策倒退到60多年前,当时美国认为“有限核战争”是可以容许的,关键在于赢得战争,而不是考虑伤害程度。

  美国已退出了《中导条约》、《伊朗核协议》,撤销《武器贸易条约》,甚至退出《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核查议定书谈判。美国是《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缔约国,该公约又事关《国际卫生条例》防止传染病条款。

  美国却拒绝世界卫生组织的核查,2001年干脆退出谈判。中国强烈反对这种破坏性做法,后来双方在瑞士达成了妥协,使得《国际卫生条例》修订版通过。

  美国连《禁止生物武器公约》连不想遵守,它还会主动遵守《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1996年美国带头签署了该条约(中国第二个签署),但现在美国觉得《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捆住了它的手脚, 不退出条约,美国就无法恢复全面核试验。

  但退出条约会受到千夫所指,万人唾骂,怎么办?先做好舆论准备,千方百计将中国说成违背禁止核试验的国家。

  中国明明没有在罗布泊重启地下核试验,但美国逻辑是:不是你没有,而是你的隐藏技术太先进,测不到数据,你不透明。

  美国当年在伊拉克不也是这样,找到不到大杀器,不是伊拉克没有,而是藏得太好,所以要派兵进来搜搜。

  逻辑固然一样,但目的不一样,诬蔑中国可不是想向中国派兵,借美国一百个胆它也不敢。美国是要把中国黑个够,为自己大搞核试验寻找舆论基础。

  美国核武库落后了吗? 美国认为核武库需要每20年定期升级,而美国已经错过了2000年代初的升级期。这些不过是技术上的借口,美国核武库无论数量还是技术,一直是全球顶尖的,美国只是想将政治需求转化技术需求。

  美国在全球舆论操作上可谓登峰造极,它能将疫情问题政治化,也能将核武问题技术化。

  美国《时代周刊》4月16日还发表了苏联最后一任总统戈尔巴乔夫的文章,这是《时代》对他的个人约稿,发表时间刚好卡在美国国务院对中国核武器的诬蔑报告发布时间前后。

  戈尔巴乔夫写道:“如果各国政府继续将巨额资金投入到军备竞赛中,那么所有努力都会付诸东流。当前形势十分明显,必须对资金做出分配,将用于军事目的资金投入到保障人类安全上来。”

  他呼吁:“我建议所有国家承担起责任,将国防预算缩减10-15%。这是当前最起码应该做的事情。”

  戈尔巴乔夫仍然“很傻很天真”,从里根到特朗普,哪个美国总统愿意削减军费?这不仅是美国称霸世界的需要,更是内部军工复合体的利益需要。

  世界早就忘了戈尔巴乔夫,《时代》约稿显然是要借他之口忽悠一些傻白甜跟上“减少军事投入”的节奏。

  美国是牌坊要立,什么要当。为了突破核限制,破坏全球核平衡,美国无所不用其极,想要做坏事,必先做舆论准备,连戈尔巴乔夫都搬了出来。

  确诊60万+了,还有时间管别人家种蘑菇?

  做贼心虚者才会越想越怕,中国核承诺就摆在这里,美国越是气败坏,越是说明中国国防政策做得非常到位。

  不管美国怎么叫?“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才是最现实、最有效的应对。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bm/2020-04-17/624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