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乌克兰官僚正在让战争成为一种发财的买卖

作者:有里儿有面   来源:有理儿有面  

再有28天,距离俄乌发生冲突就整整满一周年了。

乌克兰,原本是一片多么富饶的土地,欧洲的粮仓。想当年在苏联,乌克兰是仅次于俄罗斯的老二,但苏联解体30年,国家分裂,山河破碎,战乱不止,现在又沦落到这种境地,究竟是谁的过错?现在的乌克兰人民饱受战争的摧残,正在寒风中哭泣,而乌克兰的官员们则享受着战争带来的福利,实在让人痛心不已。

1、乌克兰遭受严重损失

CNN援引乌克兰国防部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称,自俄乌开战以来,乌克兰军队的伤亡人数已经超过了50万!

这个数字相信令人震惊,而且还是出自乌克兰自己人的口中,有这么多吗?是不是CNN故意夸大了?反正他们一向喜欢弄虚作假。

但是考虑到乌克兰已进行了九次战争动员,并且把动员年龄放宽到了1670岁,也就是说只要能扛枪,退休的老头子也要上战场。

况且泽连斯基也下达了死命令,不准向外界透露乌军真实的战损情况,所以人们至今不知道俄乌冲突乌克兰到底伤亡了多少人,多少架飞机、炮弹、坦克等!但是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泽连斯基至今不跟普京和谈,就是要用乌克兰人的生命来维护美英等国的政治利益!用司机的话说,就是要战至最后一个乌克兰人!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8日报道,2022年乌克兰的GDP较前一年度下降了30.4%,比苏联解体的混乱时期跌幅更大,创历史上最大降幅。政府债务规模约占GDP83.1%,而上一年只有48.9%。债务增长主要是2022年战争发生后对外借款,主要是从欧盟国家的借债。

这应该还是比较保守的估计,因为乌东地区大部分大俄罗斯的控制之下,当地的GDP能不能算在乌克兰名下?情况也不是乌克兰政府可以掌握的。

而且,上千万难民离开乌克兰,加上乌东地区的人口不归乌政府管辖,乌克兰的实际人口大约仅有战争发生前的一半。其GDP下降 50%完全正常。

战争就是这样!不仅会带来直接的经济损失,战争本身也会烧大量的钱,简直就是个无底洞。战争一旦开始,打多大,打多久,什么时候结束,怎样结束,完全不受控制。

2、乌克兰富豪大出血,而官员们的财富不降反升

据《福布斯》杂志最新数据显示,自俄乌2月发生冲突以来,乌克兰前20大富豪财产蒸发200多亿美元,跌至225亿美元。乌克兰最富有的20人的资产较20222月份,均有不同幅度的缩水。

乌克兰首富、大名鼎鼎的亚速钢铁厂所有者阿克梅托夫的财富蒸发约2/3,身价从137亿美元减至44亿美元,共减少93亿美元。

排名第二与第三富有的乌克兰IT公司Grammarly共同创办人利特温与谢甫琴科,也从年初的40亿美元身价减至23亿美元,损失17亿美元,资产缩水40%

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资产也已从16亿美元缩水至7.3亿美元,资产缩水50%

乌克兰寡头们财富可谓大出血,而另一边乌克兰政治精英们却是越大越富,迎来资产大爆炸

据英国BBC报道称,俄乌冲突11个月,泽连斯基的财富增加了两倍多,资产从6.5亿美元增至15亿美元。乌克兰国防部长阿列克谢·列兹尼科夫的个人财富也从7.8亿美元增至13亿美元。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里·库列巴的身家从4.5亿美元增至12亿美元。

此外,乌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米哈伊尔·波多利亚克也加入了十亿美元富豪俱乐部,资产从4.5亿美元增至12亿美元。

基辅市长弗拉基米尔·克利奇科的财富增幅最大,从1.5亿美元增至8亿美元,在10个月内增长了5倍多。

泽连斯基居然以15亿美元身价,力压第五名14亿美元,进入了乌克兰财富榜前五,真是让人大吃一惊。

俄乌冲突打垮了乌克兰经济,而这些政治精英却赚得盆满钵满,现在我们应该知道戏子为什么强硬地不愿意结束战争了吧。

不难想象,拥有这么多政府蛀虫,并将战争当做一项交易的卖买去经营,又怎能把这场战争打好呢!

3、西方援助到底流向何方

美西方大伸援助之手,纷纷慷慨驰缓乌克兰。但是乌方政府官员又是怎样处置这些援助物品资金的呢?

2023115日最新报道:西方国家已经援助给乌克兰1500亿美元,这对于乌方来讲可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可是有消息传出,只有485亿美元用于战场,那么剩下的钱都到哪去了。大概有三个主要去向。

首先是美国的手中。美国是第一个援助乌克兰的国家,英国、法国、德国等国都是美国为乌克兰拉来的帮手,可是按照美国一贯的做事风格,不可能会白白对乌克兰进行帮助。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想从中获取利益,美国是武器出口大国,许多西方国家援助给乌克兰的武器都是从美国进口。

而且,美国为乌克兰拉赞助,泽连斯基在得到这些钱的时候必然也会上交给美国一部分,毕竟这些国家是因为畏惧美国才伸出援手。

其次是流入泽连斯基手中。泽连斯基作为乌克兰的总统,在这场冲突里的表现并不合格,泽连斯基不仅将民众带到水深火热的状态中,还让前线士兵深陷战争泥潭,用血肉之躯维系其总统的光环。

美国之前就有官员指出,泽连斯基才是最不想让这场冲突结束的人,因为他想要从中捞金,还有泽连斯基曾与波兰总统签署协议,已经在为今后逃生做准备。

投入战场和战后重建方面的资金少之又少。乌克兰在战场上一天资金消耗巨大,就拿所发射的炮弹来讲,一天就可能发射数万枚。还有乌克兰城市遭到俄军多次轰炸,基础设施大面积瘫痪,乌方需要对民众生活进行安排,还要保证基础设施尽快恢复。

另外,据美国媒体曾报道称,在西方运送给乌克兰的武器中,70%都没有到达前线,直接被乌克兰走私到黑市了。

不难想象,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政府官员贪腐援助之款,大发战争之财的丑恶嘴脸暴露无疑,由此不免联想到中国解放战争时期的国民党反动派。

民众举报乌克兰贪腐

那时,国民党反动派利用国家金融机构大肆牟利,时任美国的杜鲁门总统发现此问题的严重性后,就对这其进行专门的调查。

image010.jpg

调查结果显示,仅是蒋宋孔陈这四大家族在美的非法财产就多达20亿美元,此外还有大批美国银行保险库内的古董文玩、金银珠宝没有算在内。这些社会名流和各级官员赚得盆满钵满,而多年来美国对他们提供的战争援助能真正用到前线的十不足一,其余的都被他们层层克扣,此等贪腐程度更是让杜鲁门都直呼他们是贼

这种贪腐也让国民党反动派成为美西方扶不起来的阿斗,最终以失败而告终,灰溜溜地退出了历史舞台。

历史真是惊人的相似。现如今美西方又忘了伤疤在全力包装、扶持乌方泽连斯基政府,可真不知道其后果结局又会如何。

如果一方政府把战争当做一种卖买来做,不顾及民众苦忧和死活,人民是绝对不会答应的,到头来,美西方、乌政府都会竹篮打水一场空的。

图片源自网络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oz/2023-01-28/799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