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俄媒:《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回归俄中学课本

作者: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6日报道 据俄新社莫斯科125日报道,俄罗斯教育部将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俄罗斯性格》以及有关卫国战争的文学作品增补到中学教学大纲中。

俄罗斯教育部长谢尔盖·克拉夫佐夫25日宣布,在已通过的必修课大纲中收入了法捷耶夫的《青年近卫军》和有关卫国战争的各类体裁的文学作品,如邦达列夫的《热雪》、西蒙诺夫的诗歌《炮手之子》、肖洛霍夫的长篇历史小说《静静的顿河》等。

他指出:我们会把这项工作持续下去,把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阿列克谢·托尔斯泰的《俄罗斯性格》、斯米尔诺夫的《布列斯特要塞》等纳入进来。我认为这是非常正确的提议。

俄罗斯总统普京118日在会见曾亲历列宁格勒保卫战的老战士及当地市民时,支持将《青年近卫军》《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布列斯特要塞》等经典作品重新收入中小学教学大纲的提议。

他告诉提出相关建议的市民伊萨科夫:这些作品建构了好几代人的社会历史认知,您绝对是正确的,我们需要考虑此事,在这方面理应有所行动。(编译/童师群)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oz/2023-01-27/798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