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默克尔,“最后一个德国人”

作者:申鹏   来源:平原公子  

  9月28日,退休了的德国老领导默克尔出来讲话了。

  她说:“你应该严肃对待普京的话,西方国家不应该从一开始就认为普京的讲话是虚张声势并予以驳斥,而是应该严肃对待。这绝不是软弱或绥靖的表现,而是一种政治智慧的表现——这种智慧将有助于保留回旋余地,甚至有助于开发新的回旋余地。”

  听听,这才是成熟政治家的老成谋国之言,但现在说这些已经没用了。

  和默克尔比,现在德国政坛、欧洲政坛上这些东西,堪称类人群星闪耀之时。

  什么朔尔茨,什么冯德莱恩,也配叫德国人、欧洲人吗?他们有一件事是为德国、为欧洲考虑的吗?

  有人说默克尔也不行,她当政16年,并没有争取到能源自主,反而把能源需求绑定在俄罗斯身上,先给她扣一个“通俄”的帽子……但你要知道,当代的德国本来就是个无法完全独立自主的德国,它是二战的战败国,各个方面都是被阉割被遏制的,本来就没有能源自主,德国唯一能够拿的出手的,就是高精尖的工业制造业。默克尔只能戴着镣铐跳舞,在紧箍咒下闪转腾挪。

  德国本来就没有办法靠自己独立自主“大国崛起”,德国“再次伟大”的希望,就是把德国变成欧洲的德国,整合整个欧洲的资源,完成“大欧洲”的夙愿,才有资格与美国争雄。所以说,交出一部分把柄,才能换来整个欧洲的团结,这个策略在当年来说是没有错的……廉价的、巨量的俄国天然气用来发展德国的工业,有什么不好?

  只要整个欧洲最先进的生产力掌握在德国手中,焉知将来不能裹挟俄、法,整合整个欧洲?虽然默克尔有点理想主义的白左情怀,但如果按照她的路线走下去,把俄罗斯绑在大欧洲经济体上,那么德国和欧洲还是有未来的。现在因为能源危机,德国高端制造业大量“转进”中国和美国,德国去工业化了,这也是默克尔的错吗?不当美国的狗,就成了默克尔的“原罪”?

  有些事情不要拿中国对比,中国和德国不是一个世界,德国不具备中国的“某些优势”,所以不可能像中国这么硬,从不依赖任何一方力量……德国甚至就连小胡子时期能源资源都不能自主,所以德国想要发展,就必须做出妥协。

  默克尔留下的政治遗产不是别的,而是“实用主义”,要生存要发展,不要意识形态挂帅,不要反俄病毒入脑,不要发癫……跟着美国吆喝可以,但没有必要为美国献血!

  她虽然是个社会主义东德教育出来的女人,但好歹是个德国的女人,你再看冯德莱恩是个什么东西?冯德莱恩老公是美国人,七个孩子都是美国籍,公开场合每一句发言都是在为美国的“普世价值”唱诗念经……她甚至说只要德国人节约点能源、挨点冻,北溪一号、北溪二号不用也罢。听听,这是人说的话吗?

  德国和德国人有必要为了美国和俄罗斯拼命吗?

  从整个北溪二号项目结局来看,当今欧洲政坛就是一群虫豸。

  “北溪-2”是一条从俄罗斯绕过乌克兰、经波罗的海海底直达德国的天然气管道,从评估到铺设完成耗时超过10年,耗资110亿美元,由俄罗斯、德国、法国、荷兰、奥地利等国企业共同出资,原本可将俄对德输气量增加一倍。这个项目是当年默克尔力主推动的,而一直强力阻挠北溪二号项目的就是美国,今天这一切,从俄乌战争到海底输气管道被破坏,都是这场博弈的结局……欧洲证明了一点——欧洲人根本决定不了欧洲事务,通个天然气,都得看美帝脸色。欧盟盟个屁,不过就是美国的藩属而已,美稀宗拜登才是欧洲的主人。

  实际上,并不只是默克尔一个人赞成与俄罗斯沟通,德国和欧洲也有相当一部分人持相同观点,民意早就变了……

  所以终于有人下定决心,直接炸了北溪一号和北溪二号,用绝户计断了欧洲所有人的念想。

  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欧洲的结局就是变成南美洲。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oz/2022-10-01/778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