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戈尔巴乔夫的做法告诉我们:“两面人”隐蔽性极强,破坏力巨大

作者:泥腿看客   来源:泥腿看客  

戈尔巴乔夫已经91岁,去年他90岁生日时,他收到了拜登、默克尔等西方政要的祝福。拜登的祝福很有意思,直接评价戈尔巴乔夫对自由的忠诚,这里的自由实际上就是指美国。是说戈尔巴乔夫对美国的忠诚。

现在俄罗斯人对戈尔巴乔夫的评价基本都是负面的,也只有那些自由派们对戈尔巴乔夫评价很高,认为他推翻了苏联体制,给俄罗斯人带来自由民主。

普京对戈尔巴乔夫评价也很高,虽然此前普京认为苏联崩溃是二十世纪最大的地缘政治灾难,但作为俄罗斯总统,普京不得不表扬一下戈尔巴乔夫。

但普京也深知苏联崩溃让俄罗斯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俄罗斯要发展,他必须面对压力,迎难而上。而俄罗斯如今面临的这些情况,又是戈尔巴乔夫所带来的。

戈尔巴乔夫被西方视为推翻苏联的功臣,而且戈尔巴乔夫用了一堆两面人,正是这些两面人,导致不可逆转的问题。

1、妇唱夫随

中国有个成语叫夫唱妇随,是指的男主外,女人要随着丈夫。但戈尔巴乔夫与妻子则是妇唱夫随。戈尔巴乔夫无论在治国理政,还是一些观点上,都听从于妻子赖莎。所以有人说,戈尔巴乔夫的观点其实是赖莎的观点。

所以戈尔巴乔夫不仅是美国的代理人,其实也是赖莎的代理人

关于戈尔巴乔夫听命于赖莎这件事,1999年,戈尔巴乔夫在土耳其演讲时就透露这个秘密。他说:我活着就是为了消灭GCZY”

然后戈尔巴乔夫又说:赖莎消灭的决心早就有,比我都早,所以她坚定了我的信心

戈尔巴乔夫最后说了方法:要实现消灭GCZY的目标,只有身居要职,当最大的官,赖莎一直鼓励我向上爬。

看到戈尔巴乔夫这则资料,突然感觉苏联崩溃并不冤,没什么可以探讨的了。戈尔巴乔夫与妻子赖莎都是苏联体制下培养出来的精英,特别是赖莎还是教马列的教授。他们享受了苏联体制带来的红利,很平稳地在苏联工作生活,一路升职不断。但他们却又亲自埋葬了这个培养他们的国家。

为什么会埋葬自己的祖国呢?

主要还是戈尔巴乔夫与赖莎都是赫鲁晓夫时代的人,当时赫鲁晓夫全面否认斯大林,西方价值观迅速涌入,戈尔巴乔夫等人的三观也就发生了变化。但面对苏联的体制,以他们的能力还无法颠覆苏联,所以就把自己内心深处想法隐藏起来,努力往上升职。

由此可见,戈尔巴乔夫与赖莎都是两面人,他们一直戴着面具工作生活,直到坐到最高领导人位置,面具才慢慢摘下。

2、选两面人

有人说,戈尔巴乔夫隐藏得太深了,他不仅骗过了安德罗波夫,甚至勃列日涅夫、苏斯洛夫等人,都没有发现戈尔巴乔夫的内心想法,也发现不了。因为两面人隐藏很深,如果暴露,他们就会很危险。

当戈尔巴乔夫掌握实权后,戈尔巴乔夫开始选择两面人,这也是两面人典型特征,目的未达到,还要找垫背的人。

戈尔巴乔夫选的第一人,应该也是赖莎选的,此人就是雅科夫列夫,被戈尔巴乔夫任命为苏联宣传部长。

我们都知道宣传部长是管意识形态的,

雅科夫列夫出生于1923年,他比戈尔巴乔夫大8岁,也得益于苏联体制。不过雅科夫列夫参加过卫国战争,二战后就被作为重点接班人才培养。赫鲁晓夫执政时,曾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深造进修。

也正是到美国进修,雅科夫列夫被美国中情局策反。美国中情局当时重点工作就是培植在哥大留学的苏联学生,给他们大量金钱,很多人被策反。

雅科夫列夫被策反后,苏联国内并不知道。苏联克格勃对雅科夫列夫的情况也是若明若暗,1992年,苏联前克格勃主席克留奇科夫曾在回忆录称:在克格勃档案中至今保留着50年代雅科夫列夫、卡卢金留学时代与中央情报局基干人员的合影,但克格勃当时并没有弄清中央情报局是否招募了他们,还是只限于一般性接触

雅科夫列夫进修回国后,很快被任命为苏联代理宣传部长,当时戈尔巴乔夫还在地方工作。此时雅科夫列夫也已经成为一个典型的两面人,表明拥护苏共,内心却反感这个体制。

不过雅科夫列夫当时也露出急躁的一面,他利用《文学报》发表了反犹、民族主义等激进文章,当时苏联领导层很害怕,怕雅科夫列夫瞎说坏事,于是就让他到加拿大大使馆任职。但苏联高层却不知道,雅科夫列夫另一个隐藏的身份。

在加拿大,雅科夫列夫与加拿大前总理特鲁多关系十分密切,他也彻底效忠西方,并参加了共济会。

本来雅科夫列夫做好在西方安度晚年的准备,但戈尔巴乔夫访问加拿大时,雅科夫列夫与戈尔巴乔夫很投机,两人有相见恨晚的感觉。不久戈尔巴乔夫下令:雅科夫列夫任苏联宣传部长。

雅科夫列夫再次当宣传部长,他这次再也不遮掩了另一面了。他主张推行公开性、民主化、多党制、总统制的建议,这些主张当时就让苏联人很惊讶,但没想到却得到了戈尔巴乔夫的支持。

有人说雅科夫列夫是戈尔巴乔夫的大脑,戈尔巴乔夫想干的,雅科夫列夫去执行,两人十分默契。也可以说是赖莎与雅科夫列夫联手指导的。

为了推行西方体制,雅科夫列夫,打击爱国主义,甚至丑化苏联历史的英雄,否定苏联卫国战争的功绩,还与美国搞所谓的思想交流。这一切都是这些两面人提前策划好的。

除了雅科夫列夫,戈尔巴乔夫还选了一个人,这就是苏联最后一任外长谢瓦尔德纳泽。

谢氏与戈氏都曾是团系统的官员,两人很早就相识。

为了推行新思维,戈氏要选一个听话的外长,于是就选中了谢瓦尔德纳泽,虽然谢氏不会外语,但他却是一个忠实执行戈尔巴乔夫政策的人。

在外界眼里,谢尔瓦尔德纳泽很奸,西方给他一个高加索银狐的称号。实际上就是戈尔巴乔夫嘴而已,也是一个典型的两面人

当时谢瓦尔德纳泽任外长时,苏联在军事外交战略上向美国做出了很多让步,让苏联在最后的外交工作很被动。谢氏也得到美国人的欣赏。

正是在谢氏、雅氏两人共同辅佐下,导致苏联意识形态崩溃。就如戈尔巴乔夫说:我找到实现共同目标的伙伴,雅科夫列夫、谢瓦尔德纳泽两人为击败GCZY立下了大功!

3、目的达到

戈尔巴乔夫改变苏联制度的决心很坚强,但他给外界印象却是另一面:他向苏联人展示了一个拯救国家危难,用全力维持政治平衡的一个很悲情的领导人。

苏联问题出现后,很多加盟国除了自救,就开始酝酿脱离苏联独立,而戈尔巴乔夫表面做着的工作,但实际上他放任这种问题发生。

戈尔巴乔夫在苏联崩溃前,他甚至想建立一个新联盟。但已经晚了,他就如一个假医生,在给病人看病时,把拯救苏联的氧气瓶、消毒设备等救生装备全部撤走。

最终苏联垮台了,而戈尔巴乔夫认为自己成功了。他甚至对外称:当叶利钦瓦解了苏联、我离开克里姆林宫时,上百名记者们以为我会哭泣。我没有哭,因为我生活的主要目的已经达到了,我消灭了苏联和所有欧洲的社会主义国家。

这才是戈尔巴乔夫的真实想法,他的两面人隐藏得太深了。

外界不明白,为什么要搞垮自己的祖国呢?

其实这与戈尔巴乔夫从小所受到的环境影响有关,他的祖父曾被斯大林劳教过,所以戈尔巴乔夫从不谈论他的祖父。但从小被家庭灌输的思想,让他对斯大林极其仇恨。

苏联所有两面人都有一种对苏联的仇恨,这的确是苏联的悲哀。靠意识形态起家的苏共,却培养了一批挖他们墙角的两面人

对于戈尔巴乔夫等两面人,我国早就注意到,但我们更应防范。如今反腐中那些两面人危害性极大。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来源:泥腿看客)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oz/2022-06-23/760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