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普京:单极世界已经终结,亚洲和中国已经创造新的发展中心!

作者:金桥智库   来源:金桥智库  

25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召开了,普京在论坛上发表了重要讲话,直言西方时代已经终结,亚洲和中国已经创造出新的发展中国,俄罗斯将与中国紧密合作,并从中受益。

或许是西方提前获知了普京的讲话内容,他们居然派黑客对俄罗斯进行了网络攻击,试图阻止普京的讲话。当然了,我们都知道的,俄罗斯的网军和黑客也不是吃素的,他们很快就挫败了西方的网络攻击,普京的讲话也仅仅推迟了一个小时,这幕后有多少惊心动魄的故事,自不待言。

但是当美国和西方试图用这种方式来对普京进行灭口的时候,无疑就说明了这一次普京讲话的重要性。那么,普京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到底说了啥呢?

首先,普京对西方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普京说,西方试图建立单极世界,希望在政治和经济上保持不变、永恒的主导地位。为此,他们对其他国家主权和生存造成威胁,比如在叙利亚、利比亚、伊拉克和南联盟等等。

普京接着说道:今天,我将详细介绍我对全球经济形势的看法。今天,我想表达的核心内容将是俄罗斯如何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砥砺前行、继续发展。美国在冷战中宣布胜利后,标榜其利益神圣不可侵犯,商业和地缘政治游戏正按照美国制定的单一规则进行,在这种情况下,世界不可能稳定向前。

接下来普京指出,西方试图阻碍历史进程,然而当今的国际政治和经济的变化是结构性和革命性的,亚洲和中国已经创造出了新的发展中心,俄罗斯将与中国紧密合作并从中获益。这说明俄罗斯已经做好了彻底与西方决裂的准备,同时押注东方。

其次,普京批评了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普京强调说,制裁武器是双刃剑,制裁可以用来对付任何不受欢迎的国家,欧洲公司也可能成为目标。与此同时,欧盟已经打击了自己的经济,欧盟因反俄制裁而蒙受的损失将达到4000亿美元以上,欧洲一些国家的通胀率已经超过了20%

而西方跨国公司因为失去了俄罗斯市场将导致他们的竞争力下降(毫无悬念的是,今年中国企业在世界500强里面的位子将进一步增加,而西方则进一步减少)。现在全球出现的通货膨胀、物价飞涨、粮食危机、燃料和汽油等问题,是美国和西方实施的经济政策的系统性问题。也就是说,全球通胀的根源是美国和西方央行的货币大放水,与俄罗斯的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无关。

普京还说,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可能发生的饥荒完全应归罪于西方的错误政策。此前美国和西方曾指责俄罗斯发动乌克兰战争,导致全球出现能源危机和粮食危机,应对全球可能出现的饥荒负责。

第三、普京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俄罗斯的经济。普京说:我们首先稳定了金融市场、银行体系和贸易网络,然后我们开始用流动性和充足的资金使经济饱和,成功维持了企业稳定、消费稳定和就业稳定。在经济战过程中,当然也会充斥着俄罗斯经济总崩溃‘200卢布兑换1美元之类的咒语,甚至有一些俄罗斯专家屈服于这种外部压力,现在我们知道事实胜于雄辩,这些只不过是信息战的工具,而且被别有用心的人夸大了。

普京自豪地说,俄罗斯挫败了西方发动的闪电试经济战争,俄罗斯的通胀已经从峰值时的17.8%下降到了16.7%并呈继续下降的趋势,最终俄罗斯希望能保持年通胀在4%以下。而由于通胀的下降,普京说他认为现在就可以将卢布利率下调到7%,引发了全球雷鸣般的掌声。

普京紧接着说道:根据今年前五个月的结果,俄罗斯联邦预算盈余1.5万亿卢布。因此,预计俄罗斯2022年预算总盈余将达到3万亿卢布。自5月份以来,优惠抵押贷款的利率已经下降,现在是9%。同时,优惠抵押贷款计划本身已经延长到今年年底,正如我已经说过的那样,这项措施的目的是帮助公民解决住房问题,以及支持建筑和相关行业新增数百万就业岗位。全场再次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普京大帝这是赤裸裸地炫耀,你打不死我,反而让我过得比你们更好了。

第四、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普京强调了维护俄罗斯的政治主权和经济独立性的重要性,但俄罗斯永远不会走自我孤立的道路,会扩大与有意愿国家之间的合作。同时,普京给了欧盟一万点伤害,他说欧盟政客急于给自己寻找敌人,而丧失了国家主权的独立性。就差直接说欧盟国家是美国的殖民地了。

当然,普京的演讲很长,他在演讲中还谈到了乌克兰战争、顿巴斯的军事行动,世界的能源危机、粮食危机,以及俄罗斯经济发展的六个原则等等。限于篇幅,我们就不一一解读了。

普京作为世界顶流的政治家,事实上他的讲话在全世界有着非常强大的影响,尤其是在第三世界的发展中国家。今年以来,美国召开的美洲峰会破产,美国与东盟领导人峰会拉拢东盟失败等等,多多少少都与普京有关系。

坦率地讲,天下苦美久矣,普京就是那个揭竿而起的陈胜王,现在他对天下各路英雄的号召力无比强大。有意思的是,普京还在演讲中说,中国不必事事迎合俄罗斯的主张,也就是说,普京对中国在乌克兰战争中的立场表示理解和赞赏。

这也意味着美国和西方离间中俄关系的再次失败。自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西方就一直在不遗余力地离间抹黑中俄关系,以至在中国的互联网上,就挺乌还是挺俄两派打成了一团,现在还没有停息。例如,最新一期的《经济学人》杂志的封面图片就一切尽在不言中了。

这也说明了中国与俄罗斯的友谊经得起历史风云的检验,经得起西方的造谣离间!中国与俄罗斯的背靠背的关系,就是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压舱石!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中流砥柱,也是终结西方霸权的终极正义!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oz/2022-06-20/760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