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捍卫金融主权是抵御霸权主义殖民的头等大事

作者:程志   来源:吴评  

图片

普京说,要么是主权国家,要么是殖民地,中间状态是不存在的。也就是说,不摆脱被霸权主义殖民的地位,特别是不从美元金融霸权的控制下脱钩,没有自己的独立的金融主权,就绝不是一个主权国家。幻想保持中立而明哲保身,就只能是以丧失主权为代价。

正因为美霸权国家对俄罗斯的全方面经济制裁,在此背景下,促使俄罗斯总统普京做出一个判断,继而下定决心干一件大事。据悉,当地时间66日,第25届国际经济论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普京在讲话中表示,21世纪20年代是俄罗斯巩固经济主权的特殊时期,在此期间,俄罗斯将大力投资基础设施与技术设施,通过技术创新与内部改革,巩固金融主权,使俄罗斯经济重新回归主权大国地位。普京说的头等大事,就是摆脱美元金融霸权!就是金融主权独立!就要决心敢与霸权主义硬碰硬,甚至不惜兵锋相见!不惧霸权主义种种制裁!不是在制裁下屈服,而是在制裁中奋起!夺取金融主权!

这样一件大事,就像曾经的社会主义革命一样,由于十月革命和中国革命的社会主义革命的感召,第三世界民族民主革命运动风起云涌,终于结束了旧殖民主义的世界统治!在俄罗斯夺取金融主权节节胜利的感召下,第三世界会再度掀起反霸民族运动,最后从霸权主义新殖民主义的奴役和掠夺下解放出来。

俄乌冲突爆发揭开了21世纪20年代被压迫民族的政治大觉醒时代,俄乌冲突爆发前美俄之间存在着俄罗斯被美欧威逼,甚至金融主权严重丧失的问题,俄乌冲突爆发后,俄罗斯直接对美国及北约掀桌子,正是这一重大事件的发生,使普京有足够的决心认为,只有清楚内部的霸权主义第五纵队,才能夺取和掌握金融主权,改变美欧霸权主义与俄罗斯的殖民与被殖民的关系,才能够彻底摆脱西方制裁造成的困境。

俄乌冲突爆发后,俄罗斯政界、商界乃至文艺界的许多著名人物纷纷逃离俄罗斯并投向西方世界的怀抱。这些人被普京称为耗材,普京认为,这些耗材的离去,对俄罗斯经济、政治、社会而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换个角度看,这也算作是为俄罗斯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使得普京能够甩开一些历史包袱,吸取历史失误的教训,对俄罗斯社会进行大刀阔斧的回归曾经强大的社会主义的改革。

普京的这一决定,从某种程度上看,这也给中国提了个醒。俄罗斯通过俄乌冲突有了与中国同受霸权主义欺负的相似命运的认识,这也意味着中俄联手反霸局面进一步清晰化,对此,中国必须在新的维霸与反霸的对立关系中寻找回归毛主义路线的发展道路。

(来源:吴评)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oz/2022-06-15/759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