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久加诺夫:文明正在从西方转向东方

作者:   来源:参考消息  

R-C.jpeg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66日刊登题为《我们必须竭尽所能地在乌克兰取胜——专访俄共中央委员会主席根纳季·久加诺夫》的报道,记者为安德烈·波卢宁。久加诺夫认为,文明正在从西方转向东方。欧洲之窗变成了一扇令人窒息的小窗,而通往亚洲的大门敞开着。全文摘编如下:

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100天让我们有理由进行中期总结。200多个居民点被解放。盟军控制的领土自特别行动开始以来扩大了3-4倍。顿巴斯工事区正在被有条不紊凿开,马里乌波尔的城市堡垒被攻占。

另一方面,西方继续对俄罗斯施加前所未有的压力。上周,欧盟批准了对俄罗斯的第六轮制裁,其中包括石油禁运。此外,现代化武器不断被塞给乌克兰。作为第十一批军事援助的一部分,美国将向基辅提供高机动性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它们或可击中俄罗斯境内的目标。

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根纳季·久加诺夫谈到了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如何行动,可以得出哪些结论。他表示:自乌克兰军事政治行动开始以来,已经过去了100天。我们正在那里解决关乎世界和俄罗斯命运的关键问题。我们必须竭尽所能,调动一切资源,以取得令人信服的胜利。后苏联空间乃至全世界的力量格局将取决于此。

自由媒体网问:我们正在解决哪些关键问题?

久加诺夫答:第一个问题:世界将是多极的,还是继续由美国和北约操纵。

第二个问题:我们能否再次把欧洲从纳粹主义中拯救出来。如今,从波罗的海国家到伦敦都有法西斯恶魔的身影,而且,纵容它的政策仍在继续。

第三个问题:1991年被出卖的俄罗斯世界能否团结和发展。当时,俄罗斯境外还有2500万俄罗斯人。在波罗的海国家,他们成为非公民。在乌克兰,他们被禁止讲母语。

未来的历史进程将取决于我们的团结、勇气和动员深度。我再说一遍,我们必须竭尽所能地在乌克兰取胜。

问:从特别军事行动100天的结果中可以得出哪些基本结论?

答:第一个结论:全球系统性危机正在加深。不妨回顾一下,两次类似危机都以世界大战告终。十月革命、列宁-斯大林现代化把我们拖出第一场危机,我们的伟大胜利和核导弹均势让我们摆脱了第二场危机。现在,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自我强化,避免当前危机在我们的辽阔土地上熊熊燃烧。

第二个结论:改变俄罗斯发展方向的可能性骤增。

大家都清楚,如果没有中左翼政策,不向左转,不尊重劳动人民,我们就无法摆脱危机。

所以,由左翼爱国阵线制定、经第二届奥廖尔国际经济论坛批准的发展规划越来越具有现实意义。

第三个结论:必须大力改革经济和社会领域。我们不能拖拖拉拉,因为这是事关生存的问题。今天,波音和空中客车公司试图让我们没有民航飞机。

我们的经济要的不是缝缝补补,而是大修!这需要有清晰的纲领和战略规划!我们必须在制定新的三年预算时考虑到这一切。

第四个结论:文明正在从西方转向东方。欧洲之窗变成了一扇令人窒息的小窗,而通往亚洲的大门敞开着。必须尽一切所能利用这一方向,包括发挥俄罗斯共产党的能力。

第五个结论:私营部门的影响力将在全世界范围内降低。

第六个结论:一体化进程尤为重要。我们与白俄罗斯兄弟必须成为一体化的榜样。为此可以借鉴我们人民企业的经验,它曾展现出辉煌的成果。

第七个结论:如果国家扶持中小企业,就可以避免国内发生深度危机。当然,也必须支持如今需要帮助的公民。

来源:参考消息网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oz/2022-06-09/758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