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山水间:韩国举国性抢劫中国文史资源的动向应当引起警惕

作者:山水间   来源:红色文化网  

“汉服是韩国的”,“汉字是韩国的”,“春节是韩国的”,“端午节是韩国的”,“活字印刷术是韩国的”,“螺蛳粉是韩国的”,“泡菜是韩国的”,“豆浆是韩国的”,“大熊猫是韩国的”,“中国结是‘韩国结’”,“中医是‘韩医’”……商纣王、老子、孔子、庄子、屈原、西施等都是韩国人;不仅李白是韩国人的后代,而且李商隐、李贺、李涉等李姓诗人都是韩国人的后代。因此,“唐诗是韩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应向联合国有关机构提出申诉,抗议中国歪曲历史事实,剽窃韩国文化遗产—唐诗”;“由于王羲之的《兰亭序》是写在高丽纸上的,所以书法应该被申请为韩国文化遗产”;因为“浑天仪是韩国发明的”,所以被印刷在韩国纸币上”。

不仅如此,“东夷就是韩国”,“东夷文化就是韩国文化”,既然东夷是华夏文明的重要起源地,那“华夏文明就起源于韩国”,“世界上唯一一个保存着儒家文化的地方,就是韩国”。因为据韩国学者“考证”,“丝绸之路的起点是韩国”,因此丝绸之路也就成了韩国的。

还有,“高句丽就是高丽,就是韩国”——2003129日,韩国古代史学会、韩国考古学会、韩国近现代史学会等17 个学会在汉城历史博物馆发表联合声明,宣称高丽帝国是高句丽的继承,高句丽与中国无关,属于韩国,要求中国立即停止把高句丽史编入中国历史的行为。从那之后,不断有韩国历史学家称:既然高句丽属于韩国,历史上属于高句丽的整个中国东北、内蒙古东部和河北都应该算韩国的。而韩国孩子则一直被告知长白山是被中国夺走的韩国领土……

韩国人的上述种种行为实际是文史抢劫,对中国历史、中国文化全面、系统、彻底、明目张胆又厚颜无耻地抢劫。小贼小盗抢劫金银财宝,大贼大盗抢劫历史文化。有形的金银财宝能被抢,无形的历史文化照样能被抢。没想到历史文化能被抢走,是因为你不懂贼的心思和贼的本事——世界上的东西只要我看上就是我的,管它是什么。既然你的历史辉煌、文化灿烂得让我眼红,那我就要拿过来据为己有,伸手就抓,抓住就不撒手,老实不客气。

许多中国人对韩国抢劫中国文史的行为显然有点掉以轻心,一直抱着“中国的文化历史是事实,不可能抢得走”的心理,对韩国人的抢劫虽然非常恼火,但仍然只当笑料传,顶多上网跟韩国人打打嘴仗,或者试图用历史常识课给人家启蒙,甚至还有人声称:“这只是韩国少数人的个人行为,中国人不应该过度反应、影响两国关系”。这些中国人在心目中并没把韩国人的文史抢劫太当回事。

韩国对中国的文史抢劫决不是少数韩国人的个人行为,而是上到官方“大韩民国文化产业振兴基本法”、“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KOCCA) ”、“韩国文化全球传播战略”之类,下到各级民间机构的有组织、有计划、全面配合的举国行为,不但有普通老百姓积极参与,而且成了学术界的“主流学术研究”方向及教育界的“重点教育内容”。不管是学者还是政客,没几个人敢公开反对这种文史抢劫。即使不赞同,也只敢从眼前利益的角度拐弯抹角提出异议,例如说“这样做不利”,而不敢说“这样做不对”。

现在的韩国人整体上给世人的印象是什么?毫无自信自尊自持,妄自尊大,虚荣,肤浅,狭隘,偏激,顾头不顾腚,为了眼皮底下的那点利益就什么都不管,一煽就动,一点就着,一触即跳……韩国想获得民族自尊自信没错,但想靠抢劫别人的历史文化获得民族自信就大错特错。而被自己取得的一点成就冲昏头脑,导致野心大膨胀、甚至叫嚣“把韩语当世界通用官方语言”之类,则不但错,而且危险。当一个国家集体陷入盲目、冲动、狂热、偏执、充满敌意的情绪而无法自拔时,往往灾难就不远了——想想当年的日本以及纳粹德国。

韩国如同当年的日本,国土狭小,资源贫乏,国内市场有限,内部矛盾重重,认定对外扩张是唯一出路。但无情的现实是被绑在美国的战车上,生存命脉攥在美日手里,反美不敢,反日无力,在美中对立的大形势下,显然认定中国是自己的最佳目标,所以有了借抢劫中国历史文化煽动反华狂潮的倒行逆施。

甲午战争前中国看不起日本,以为蕞尔小国无足轻重,对日本进犯台湾、占领琉球等战略试探麻木不仁,等苍蝇变成大象后悔也晚了。如今许多中国人觉得韩国掀不起大浪,但韩国人显然不这么想。在人家心目中,自己已经是工业巨头,经济大腕,电子、机械、造船尖端工业数一数二,武器全球出口,能发射卫星,能造潜艇,能研发隐形战机,如果能吞并北朝鲜就有了核武器,再拉住美国站台,能跟中国一比高下。因此,不要以为韩国人对中国历史文化的抢劫是痴人说梦。只要人家觉得时机成熟,谁知道会不会以“历史上中国东北属于韩国”,“孔子是韩国人,所以山东属于韩国”之类为根据要求“收复失地”?如果中国对这些历史文化抢劫再不严厉反击,岂不等于从法理上默认了人家的领土要求?以色列不就是以“耶路撒冷历史上属于犹太人”为根据复国的吗?

当初中国为了照顾国家关系同意韩国要求,把完全属于中国内政的韩国首都的中文译名从传统的“汉城”改为“首尔”,韩国领情了吗?非但不领情,反而变本加厉,更加肆无忌惮抢劫中国历史文化,更加疯狂地煽动反华浪潮。对于邻国的这种野心和刁蛮,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认真对待,必须坚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和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yz/2022-10-02/778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