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司马南:尹锡悦拒见佩洛西,日本岸田花猫睡觉磨爪子

作者:司马南   来源:红色文化网  

有一个奇怪的事情大家发现了没有,这次佩洛西亚洲之行,如果没有窜访台湾,基本就没什么动静,不但没什么动静,而且臊吧嗒的,不受待见,例如在日本,例如在韩国。

韩国总统尹锡悦,跟咱们上班迟到瞎编理由一样,告诉佩洛西:“不巧,我正在休假,忙看演出,没有时间见你啊。有什么事打电话吧!”

他确实提前一天自己给自己休假,躲出去了。

佩洛西在首尔,只见了韩国议会议长,这与当年大不相同呵。2015年,佩洛西对首尔进行访问时,与时任总统朴槿惠,时任外交部长以及时任国民议会议长都会了面,韩国人以最高的规格接待了佩洛西。

现在还没落架,老凤凰就不如鸡了吗?

佩洛西的心啊,拔凉拔凉的无比愤怒。

毫无疑问,拜登会赞许尹锡悦的做法,这个疯婆子带来了很多麻烦,对付对付赶紧送走得了。

尹锡悦也不愿意因为这个疯婆子而得罪邻居中国,疯婆子窜访台湾这事儿非同小可,中国方面的禁止令一道接一道。她决意闯关,拉上韩国做垫背的韩国人才不上当呢。

日本是最后一站,她与岸田文雄共进早餐,又与日本下议院议长细田博之会晤,日本方面表面上点头哈腰,骨子里其实也没有多少尊重。

日本关心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封锁台湾的时候,导弹打到了所谓日本的专属经济区。

华春莹明确告诉日本,那是你自己说的,中国不承认这个地方是你的什么专属经济区。日本人本能地向美国哭诉,可这个大马猴子11月份就不当群主了,她既不代表政府,也不代表军方,说了又有啥用?

日本人表面客客气气,该走的程序走了一遍,世界报在东京的记者菲利普·梅斯梅尔写道,85日星期五,佩洛西访问日本时的气氛就像东京的暴风雨天气一样糟糕。

对佩洛西窜访台湾的事情,日本小心翼翼,政府发言人一会儿看看天,一会儿看看地,东张西望地表示:日本“无法评论”南希佩洛西对台湾的访问。

这个回答,相当于是对佩洛西的直接冒犯。

日本人说,“如果我们能够发表我们的意见的话,我们会说这不是一个好主意”。

从这句日本风格曲里拐弯的话中不难解读出来,日本不太赞成佩洛西这时候搞什么幺蛾子,窜访台湾绝不是小事情,日本人挑理啦:访问台湾之前,佩洛西议长没有咨询日本。很拿自己当回事儿,佩洛西自然是气不打一处了。

尽管日本不太积极,但职责在身,冲绳基地的海上和空中力量,不得不按照美国方面的要求作出部署。日本人知道,佩洛西窜访台湾,一旦真发生冲突,日本是无法幸免于中国的导弹的。”

对中国社会研究相当深入的日本,其担心不是多余的,日本军方当然清楚地知道,佩洛西窜访之后,中国方面这次表态不同寻常,解放军有能力和决心对台湾实施封锁。

严格的军事管控,特别是发射导弹直接在台湾脑袋顶上飞过,无人机滞空抵近侦察,还有查验各国进出航班,事实上构成了对美国日本的羞辱,而美国日本没有能力来改变这一现状,只有熬过这三天以求平安。

对中国的实战综合演训,日本方面已经作出的反应很乖:要求相关地区的日本渔民,听从中国方面的建议避免出海。

日本海上自卫队空中自卫队,眼睁睁地看着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容打炮从容发射导弹,解放军实战演训期间,台湾周围海空交通或被停止或被改道。

骚嘎,这种情形从来没有过。

如果只有这三天倒也罢了,怕的是未来这种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实战化关门打狗,可能会成为常态,开了头,怕止不住哩。

安倍被山上彻野先生土炮地嘎活,打死了,辈分小,能量差,人脉资源不够的岸田文雄,本来就是个过渡型的政客,对中国的军事行动颇感棘手。

岸田政府是喊过几句硬话,什么“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日本要保卫台湾”等等,这是跟着美国人喊的,日本人不敢忤逆美国人的意志,可美国里根号航母战斗群一见解放军打炮,嗖地窜去几百海里,跑的比兔子还快,日本人大致看明白了,自己绝不能冒进打头炮,解放军这回是来真的了。对蔡英文的苦苦哀求,连个表情包的反应都没做出来。

从经济上说,岸田政府不愿意和北京关系破裂,更没有做好刀兵相见的准备,因为那样不但没有胜算,而且可能断送了本届政府,乃至断送了日本。

在日本媒体多年的对北京负面宣传之下,日本民间议论当然是一面倒支持台湾的,台湾对日本舔得足够厉害,但怎么支持台湾,国民并没有一致意见,冒着共军导弹来袭,也要支持台湾,日本国民没有这个精神准备。

前五角大楼官员、现华盛顿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主席托马斯·曼肯看了解放军围岛立体化实战演训之后说,北京希望提醒华盛顿,不仅可以打击台湾,还可以打击该地区的美国基地,比如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以及海上的任何入侵力量。这也是在提醒日本人,美国在冲绳的军事存在,使日本成为目标。

有分析人士说,现在日本人不敢大动作,并不意味着日本人老实,乌克兰战事让日本获得了新动力,自民党瞄着德国,建议将军费开支增加一倍,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潜在的日本军国主义的势力一直在推动日本发展常规武装导弹先发制人打击能力,心心念念日本有朝一日部署核武器,摸到核按钮作为威慑力量。这一切似在提醒中国,切不要被日本花猫睡觉的姿势所迷惑,他警觉的很,正在磨爪子呢。

202286日睡前,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yz/2022-08-06/768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