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日本再出极危险挑衅:正式向台湾派驻军官

作者:闻韬   来源:侠客栈  

小日本在武力干涉我国家统一,又迈出极其危险的一步。

今天凌晨,日本媒体产经新闻发布消息,称日本政府已经决定要向我台湾省派驻其国防部(其实是防卫省)现役的军官,最早于今年夏天开始常驻,以加强对我国的情报搜集。

而日本政府之所以敢于迈出向我台湾省派驻军官,其理由居然是为了回应中国在台湾周边采取的军事行动

不过,日本政府玩儿的是美国一直在玩儿的老套路,即切香肠既当婊子又立牌坊

所谓的既当婊子又立牌坊,指的是日本政府公然的迈出了向我台湾省派驻军官的极其危险的一步,直接挑战了中日关系的基础。可是日本政府却偏偏对外声称的派的不是武官而是所谓文官

而在事实上,无论是武官还是文官,都是日本的军官,是日本的现役军官。

所谓的切香肠,指的是日本通过迈出向我台湾省派出一名现役军官之后,就彻底的改变了对台的关系,然后再逐步增加驻台现役军人数量,形成事实上在台湾的驻军。

要知道,自从中日1972年建立外交关系之后,日本政府就不能与台湾有任何官方的关系,这是一条红线。

自然,日本更不能在台湾派驻军人。

不过,日本一直在玩儿擦边球的游戏,自2003年起即在台湾派驻了所谓的退役军官。日本的外务省、经济产业省、警察厅、海上保安厅等日本政府的机构也向台湾派驻有现役人员,不过均以平民的身份。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政府近期一直就台湾问题高调发声,甚至扬言要以武力干涉我国家统一。

包括日本前首相安倍曾公开叫嚣什么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大陆攻打台湾日本将出兵中国武统是自杀中国武统日本将行使集体自卫权等一系列狂言。

4月时日本执政的自民党还通过一个建议草案,将将中国上调为重大威胁,宣称要有因自卫目的阻止对方疆域内导弹发射的对敌基地攻击能力

翻译一下,就是日本执政的自民党下一步要把对中国实施先发制人的攻击、突袭变成日本的国策。

其后更是把我解放军的指挥机构列为导弹突袭对象。

日本还一直积极支持美国建立亚洲版北约,其外长已经参加了北约的会议。近日,日本首相还准备出席北约的峰会。

现在的事实就是日本妄想借美国对我国的遏制与围堵,实现恢复其军国主义强国梦想,并幻想将台湾从我中国永远分离出去。

当然,如果日本真的疯狂到那一步,即胆敢武力和干涉我国家统一,中日关系将不可能重现上世纪日本侵华时的局面,唯一的结果只能是日本被直接核平,永绝我中华民族后患。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yz/2022-06-05/757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