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丛亚平:若金融战败,30年辛劳积累将付诸东流!

作者:丛亚平   来源:红色文化网  

若金融战败 30年辛劳积累将付诸东流!


  
在缺乏保护国民财产的意识和手段的情况下,大举开放金融和市场,让我国人民的财产和积累蒙受了怎样的重大损失?

原载:董事会


一场真正的金融战争在几年前就已经在中国拉开了序幕。外方是胸有成竹,早有谋略布局,而我方则充满一厢情愿的幻想,急于融入全球化的怀抱,大举开放金融市场。然而这却正中英美财团的下怀,因为操纵金融是他们的强项,同时正是我们的弱项。

金融能力薄弱,岂能开闸放水?
在缺乏保护国民财产的意识和手段的情况下,大举开放金融和市场,让我国人民的财产和积累蒙受了怎样的重大损失呢?


一、为莫须有的“外贸顺差”买单,人民币单边升值造成财富大流失。
中国的出口额60%多(技术类产品甚至达到70%-80%)其实是在中国的跨国公司等外资企业创造的。就像一个在中国生产的芭比娃娃出口时在海关形成的中国顺差是30美元,但中国企业实际只赚到0.65美分,其余大部分是美国企业赚得,然而在统计数字上却变成好像中国比美国顺差多了多少占了美国多大便宜!
中美之间并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顺差或逆差,中国并不需要为自己所谓的大额顺差感到抱歉,更不需要被美国势力逼迫买单,承诺人民币升值。在美国得到中国政府人民币升值的承诺后,美国就开始了肆无忌惮的美元贬值行为。借人民币升值和美元贬值,疯狂地掠夺中国的财富,摧毁中国的经济,遏制中国的崛起。
自从美国逼中国承诺人民币升值以来,大量的热钱通过各种渠道进入中国,又流出中国。一位学者算了一笔账,假设有2000亿美元热钱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是8∶1时,经由外贸出口、捐赠、投资、外币抵押贷款或黑市、地下通道、合资独资公司、国外劳务汇款等渠道进入中国,兑成人民币,那么中国金融领域就多了16000亿人民币在市场上流动。如果这16000亿元人民币在中国股市上仅赚2倍(实际上2006、2007年股市涨了何止6倍)然后出逃,走时就变成48000亿元人民币,而48000亿元出逃股市,定会给中国股市带来灭顶之灾。然而对于流入中国又流走的热钱来说,它们不仅赚走了300%的股市房市利润,还赚走了22%的汇兑差!这一进一出,带走了多少中国人民创造的财富!


二、美国大幅贬值美元逃避债务,推高油价,掠夺中国。
欧美财团的最大目标是获取暴利,他们的战略手法非常明确,同时开辟两个战场:一条是变成热钱直接进入中国大赚,另一条是以各种对冲基金等投机资本推高国际石油价格。因此,伴随着人民币直线上升的同时,美国用大幅贬值美元来推高国际石油价格,而且升幅惊人,从每桶20多美元直线上升到148美元!推高石油价格,必然带动全世界的物价上涨(包括粮食、大豆、化肥、黄金等)。美国作为拥有大量石油(许多石油产国的石油股份都在美国手里)、粮食、食油和黄金储备的国家,从中大赚的钱比美元贬值的损失要多得多。而中国由于石油用量近一半需要进口,国内大豆市场又被美国所控制,石油及棕榈油价的大涨使得人民币升值的好处化为乌有,原先用1000美元能买的东西变成要用4000美元支付。仅此一项,又使我国大量外汇储备的使用价值大幅缩水。


三、银行股权低卖高买,使几万亿资产流失。
具有绝对垄断地位和众多网点、多年品牌的几大国有银行(3.3%的存贷差是全世界没有的垄断利润),国家又注资几千亿美元(也是百姓的钱)剥离坏账使其变成干净的银行,这些银行20%—25%的股份却被以不到1元或1元多的价格卖给外资,而老百姓却需用高出几倍、十几倍的价格才能在二级市场上买到。据专家测算,仅一两年间外资低价持有的我银行股权变现获利及账面获利就高达1万多亿人民币。
在外资低价购买我金融资产大获其利的同时,我们在海外购买的金融资产却大幅贬值,损失惨痛!以2000亿美元外汇储备成立的中国投资公司,不在资源和商品、黄金等价格处于低位时购买实物,却大量购买金融资产,几乎投资的每一笔都大幅亏损,黑石至今已赔了一半多。这几千亿美元可以足够我们建立全体国民的医疗保障,够所有孩子享受免费教育,够全体百姓拥有养老保险!然而却在全球化的金融交易中惨痛地损失掉了!还有被外资舆论所诱导,好像一两万亿的外汇储备成了罪(实际上相当部分是流入的热钱),发动全国人民购买QDII海外投资,结果现在大部分QDII产品损失过半。


四、股市制度设计不公兼国际金融风暴冲击,致股市暴跌损失20万亿。
今年以来,受次贷危机的冲击,美国已破产了11家银行,被列入“问题银行”名单的已达117家银行。尤其是美国第4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的宣布破产,引发全球股市狂泻!而中国A股市场则情状更惨!在不到11个月的时间里A股市场下跌了69%,创了世界之最,22万亿投资被毁灭!许多家庭一生的养老积蓄受到惨重损失(全国股民加基民有2亿-3亿户)。
国际热钱的大量流进流出,使中国股市在一两年内经历了暴涨暴跌,股市持续下跌、外资撤走固然与次贷危机有关,但也与中国股市的制度设计不公、与“大小非”(其中相当部分也是外资)的持股成本太低有关。同样一只股票,老百姓在二级市场购买要花十几元、几十元,而“大小非”们却可以1元甚至更低买入,卖出就能获得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暴利。
如果管理层还只顾少部分人的特权利益而不顾大部分投资者的利益,再不采取紧急措施中止这种不公制度,中国股市就将彻底被推倒了!幸亏中国还没有推出股指期货,否则外资将利用“杠杆效应”,以过去1%的资金量便可将中国股市彻底击垮,同时在商品期货和股指期货中来回穿梭,立体打压,让中国经济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五、股市崩溃殃及实体经济,优待外资助外强断我发展空间。
尤其要提到的是,经过这些年的大举开放并对外资实施超国民待遇,外国资本已控制了我国30多个主要行业,并占有垄断地位。如果听任国家多年培育的骨干企业被跨国公司吞并,听任我国工业的核心和关键部分被外资控制,国家将失去对工业发展和技术进步的主导权,本土产业也不能形成自己的核心技术能力,中国就将永远被锁定在国际产业链的低端,也就会彻底断绝中国的强国之路!我国将永远受制于人,经济独立和政治独立的基础将被侵蚀殆尽。
另外,不从问题的根本(美方恶意贬值美元、掏空中国)上解决外来输入型通胀,也未在几次中美经济战略会谈上对美以邻为壑的行为施加压力,却采取长期、刻板的货币紧缩政策,不仅没有限制住源源不断的热钱和外资入侵,反而卡死了自己的企业(尤其是众多中小企业)和产业,从这一点上也可以看出中国货币当局的金融失当和无措。

“开放”不能变成“替贼开门”
改革开放本身不应是目的,而只是手段。改革开放的根本目的是什么?是为了国富民强!如果无度地金融开放却使国民财富遭受了重大损失,使国民经济失去立足之本,那么这样的“开放”便成了“替贼开门”!如果无节制地开放自己的市场和产业,而且只“对外开放”不“对内开放”,让外资占领我大部分市场、垄断众多行业,拿走绝大部分利润,那么这样的开放,无异于主动把自己的国土变成列强的经济殖民地!把自己的国民变成国内外权贵的血汗工仔!更严重的是,输掉这场金融战争,中国将在关键的战略经济领域丧失主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性机遇将可能被打断。
曾任哈佛大学教授和洛克菲勒公司投资顾问的金融实业家廖子文先生指出:需要正确理解“开放”一词的含义,使其不被新自由主义文化霸权赋予的意思所扭曲,美国政策的目标,是使中国向新殖民主义开放!中国要避免落入此陷阱!根本的分歧在于改革开放的正确定义和路线:是向新殖民主义开放、朝着社会不平等和道德沦丧的方向开放,还是向自由平等的主权国家开放,向基于人人平等、公正和自由的创造性科学社会主义的方向进行改革开放。对此必须有清醒的选择。美国始终将中国视为主要的威胁和敌人,否认这一事实的中国决策者将会为其白日梦付出高昂的代价!
但这样的代价是不该让辛劳苦干了30年的中国百姓来承受的!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qq/2013-05-02/87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