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谁是欺世盗名的伪君子--兼评希拉里PK内贾德

作者:zhang88   来源:红色文化网  

   

谁是欺世盗名的伪君子  

             ——兼评希拉里PK内贾德  

   

    围绕核武器做文章, 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可谓紧锣密鼓、不遗余力。继核峰会后,前几天又召开了“联合国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在这个大会上,美国第一次高调向世界公布了自己的核家底,宣布自己目前所拥有的核武器数目是5113枚。这下立刻轰动全球,在各路媒体的大嗡大哄之下,似乎美国在核裁军问题上又来一次大出血,此举足成迈向无核世界里程碑式的伟大事件。美国自己更是感觉良好,领导世界、干预世界的气更足、心更盛,不仅据此要求其他核国家“效仿并遵从”美国的做法,听说还特别点了中国的名。这算是客气的。不可客气的是,代表美国讲话的国务卿希拉里在大会上直接把伊朗推到了被告的位置,声称,“在场所有国家中,国际原子能机构只发现伊朗是不遵守核义务的国家”,并宣布,“联合国发现伊朗一再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伊朗的做法将威胁世界和平”。  

    5113枚核武器没有威胁世界和平,反倒是一颗核炸弹也没有的伊朗威胁了世界和平,这个逻辑无论如何也不会让伊朗服气,参加大会的伊朗总统当然要反唇相讥。据媒体报道,他在发表演讲时强烈要求“将所有威胁使用核武器或攻击和平核设施的行动视为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破坏”,伊朗的另一名与会代表愤怒地质问:“(美国)拥有5000枚核弹头合理吗?你们如何证明拥有对世界安全构成威胁的这么多核弹头是合理的?”  

在核武器的问题上,美国说自己是人类的救星,是美国在竭尽全力地拯救人类,破坏者是伊朗,伊朗不仅威胁世界和平,而且还在大会上“大放厥词”(美国务卿希拉里语);而伊朗呢,则声称是美国的核武器威胁全世界,伊朗只是和平利用核能,是维护人类核安全的。  

用一句时下流行的话形容:希拉里与内贾德PK起来了。这很有点像法庭上的官司,人们不仅要问,究竟谁在说谎?谁是言行不一的伪君子?当然,这个PK没有叶不会有法官的评判,但即或如此,究竟孰是孰非,人们总要在心里问上一二。  

    问之一,谁在撒谎欺世  

    伊朗多次申明,伊朗进行核技术开发的目的不是为制造核武器,而是要和平利用核能。为表示自己高举和平利用核能大旗的决心,伊朗还在世界核峰会后召开了一次自己主办的大会,以和平利用核技术主题进行高调宣传。同时,伊朗也还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签约国。  

    尽管这样,美国却始终一口咬定伊朗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一直在处心积虑地发展核武器。以前美国是这样指责的,这次大会上还是这样指责,话里话外,如同当年掌握了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一样,别人不信都不行,非信不可。  

    谁在撒谎?是美国还是伊朗?  

    不错,伊朗是在进行铀浓缩活动,正在发展各种相关的核技术,但这就能构成制造核武器的证据吗?说道这里,笔者不禁想起了中国古代的一则故事。  

    先主时,天旱,禁私醸。吏于人家索得醸具,欲论罚。简雍与先主游,见男女行道,谓先主曰:“彼欲行淫,何以不缚?”先主曰:“何以知之?”对曰:“彼有其具。”先主于是大笑而止。  

    那么,伊朗的核问题,是不是一个现代版“彼有其具”?  

    事实上,在现代条件下,任何技术都有两面性,既可以和平利用,也可以转而军用,核技术也不例外。退一万步说,就算伊朗在发展核技术过程中,很可能因此获得核武器制造的能力,甚至还不排伊朗也玩弄核装备“最后一根导线战略”,但也不能因此就说伊朗违反了核不扩散条约。世界上具备核武器制造能力的国家多得很,玩弄核装备“最后一根导线战略”的国家也好几个,他们都没被美国指责,为什么就要把罪名强加在伊朗头上呢?这就不是“彼有其具”的问题,而是别有用心了。  

    如果美国及其操纵下的国际机构确实掌握有伊朗发展核武器的确凿证据,那么就应该公之于众、大大地羞辱伊朗一番,何必让内贾德振振有辞,把对台戏唱得有声有色、异彩纷呈呢?美国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呢?难道是准备再来一次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重演吗?  

    问之二,谁在盗名骗人  

    现在,美国提出并在大肆炒作无核世界的理念,为此已经主持召开了两次世界核峰会,与俄罗斯达成所谓裁减进攻性战略核武器的协议,这次又推动召开了“联合国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还主动高调地公布了自己的核武器数量。一时间,似乎美国已义无反顾地投身于救世界出水火、拔人类离苦海的伟大事业中了。既然这样,美国干什么只公布核武器数量而不制订彻底销毁核武器的时间表呢?世界可以不要求美国立即销毁核武器,但既然下决心要这样做,明确一个时间表、路线图总可以吧?要知道,美国的政客们一直都很善于为别人制订时间表、路线图什么的,也善于组织并运用国际核查的手段。给自己搞一个时间表、路线图,组织一个国际核查,那一定信手拈来、不费吹灰之力,如此简单易行的办法,自然将使美国信誉大增、威信大涨,看起来就更加冠冕堂皇了。不然,谁相信美国公布的数量是真实的?谁知道美国销毁了多余的核武器?谁会相信那些没有服现役的核弹头不是拆成一个个的部件、完好无损地保存在武库之中呢?  

    相反,被美国指责成破坏者的伊朗倒是多次接受了国际原子能组织的核查,到现在也并没有查出伊朗制造核武器的确切证据。  

这就出现了一个问题:美国鼓噪无核世界,伊朗高呼和平利用,究竟谁在沽名钓誉地欺良骗善?  

谁都知道,真要解决核武器威胁人类的问题,让地球真正实现无核化,关键要解决美国的核武器,其次是俄罗斯的,然后才是中国、法国、英国以及以色列、印度、巴基斯坦、朝鲜等国的。不从有核武器的国家着手,不从最大的核国家着手,相反却拿一个连核武器踪影都见不到的国家说事,这不是本末倒置居心叵测吗?难道搞数量透明就是对世界的慈悲为怀吗?焉知这不是变相的炫耀卖弄呢?  

    问之三,谁伪善真恶  

    在美国及西方舆论的炒作下,伊朗简直成了流氓国家,内贾德差不多成了世界的头号魔鬼,似乎人类因此才活得不耐烦,好像只要现在把内贾德们铲除干净,世界明天就大同。于是,伊朗内贾德等成“恶”成“魔”,美国成“善”成“圣”,伊朗好斗成性,美国酷爱和平,美国与伊朗的斗争就成了“光明”与“黑暗”的斗争,整个西方舆论差不多整日里这般聒噪不已。  

    实际情况到底如何?究竟是伊朗威胁美国,还是美国威胁伊朗呢?这就像两个人打架,总得问一下谁主动谁被动、谁是谁非吧?  

那就请打开一副地图看看吧。  

先看看美国周围有没有伊朗的武装力量?如果没有,那么再看看离美国一千公里、一万公里内有没有呢?回答还是没有。这就是伊朗相对于美国的关系。别说伊朗想不想威胁美国,就是它日思夜想,可又哪有这个能力呢?  

    相反美国之对于伊朗又是怎样一种情形呢?  

    伊朗的西面是美国占领下的伊拉克,美军大兵压境虎视眈眈;东面是美国控制下的阿富汗,兵燹遍地战火纷飞;南面波斯湾印度洋上,美国第五舰队重兵云集剑光闪闪,北面土耳其美军基地枕戈待旦蓄势待发。这是多么险恶的一种情形!更何况美国的领导人及各级战地指挥官时时还要放出军事打击的狠话。在这种情况下,伊朗竭尽全力武装自己,难道不是一种本能的反应吗?任何一个国家,处此情形之下,除此之外还能能有别的选择吗?  

    像伊朗一样,世界许多国家都在这种巨大的威胁之下战战兢兢地苦熬,别说什么野心统治世界,别说什么挑战西方文明和西方权威了,能在这巨大的战略压力下幸存下来已然侥天之幸,还有什么余力去威胁美国,“将威胁世界和平”呢?  

    综合能力与意图两个方面,当今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对美国构成威胁。非但如此,一些大国还唯恐与美国近乎不够、合作不深,正在深化战略合作,即使时不时地被美国敲打一二,也忍气吞声、温良恭顺,不敢逆美国之虎须。这就在今天的地球村中造就了一个滑稽现象:大块头、有力气的家伙们对村霸个个低眉鼠眼,倒是几个初生之犊,不知高厚,打起了与美国对抗的大旗。  

于是,这些小国就成了霸主逞威逞能的垫脚石,也成了美国挥舞狼牙棒的理由。就在前不久,美国公布的《核态势评估报告》还威胁要核打击伊朗与朝鲜。这就是无核世界倡导者的核战略。想起来当今这个世界真够让人恶心的了,难道围造奥巴马身边那么多的世界政要,其中就没有一个人勇敢地问上一句:无核世界居然还威胁使用核武器,还要对别国进行核打击,这符合人类的逻辑吗?一个连不使用核武器承诺都不肯做出的国家,一个经常对别人进行核威胁的国家,怎么还有资格指责别人破坏和平、还有脸说要致力于一个无核世界呢?伪善到如此地步,恶毒到如此程度,难道就不怕遭受天谴?!  

    美国国务卿总是风度翩翩、光采照人,在世界各地历来都是惹风流、夺眼球。每一出场、每一开口,都有无数拥趸。这个世界真是一个趋炎附势的世界,所谓人敬有的、狗咬丑的,傍大款,依强权,人性就是这么丑恶。但是,如罂粟花鲜艳却带来了罪恶一样,人类有了无数惨痛经验: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往往会把人类推到危险的悬崖上。希拉里PK内贾德,谁欺世谁盗名,谁是道貌岸然的伪君子,也许是无论怎样的风流也难以掩饰的。  



https://www.hswh.org.cn/wzzx/xxhq/qq/2013-05-02/183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