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电影《红色往事》首映礼暨重走长征路公益放映万里行在江西瑞金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党报头条  

为了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11月10日,红色革命教育题材电影《红色往事》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红都瑞金举行首映礼暨重走长征路公益放映万里行启动仪式,瑞金市机关干部、红军后代、英模劳模代表、模范教师代表、部分青少年学生、公安民警等近千人观看了影片。影片总制片人王湧强率编剧倪泓、演员鲍磊、屈玥、刘振、由立平、宋天湙、金柯、邓钢等主创与红都瑞金人民见面。

中共瑞金市委书记、瑞金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许锐同志发表讲话。电影《红色往事》重走长征路公益放映万里行总顾问姜鸿树先生为电影重走长征路公益放映万里行总指挥赵志杰正式授旗,这标志着影片公益放映万里行计划正式启动,这在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史上尚属首部首次。

电影《红色往事》讲述了陕北的共产党组织在1927年国民党反动派“4•12”反革命政变后,白色恐怖笼罩,革命处于低潮的情况下,许多爱国青年和学生坚持地下革命斗争,党组织安排中共地下党员齐定坤直接领导,他深入国民党敌营内部,巧妙地把党组织的意图传达给士兵群众,组织士兵和学生进行革命斗争的故事。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也是红色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首映礼上,出品人王帅先生为瑞金一中图书馆捐赠了一批红色书籍《红色两当》,这是进行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以此鼓励革命老区的青少年向着自己心中的美好理想前行,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发扬苏区精神。据了解,这也是电影《红色往事》重走长征路公益放映中重要的一项公益计划,是出品方久盛影视关注教育、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借此希望能抛砖引玉,使全社会有共同的责任心、责任感,为人才、为教育、为社会、为未来奉献各自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无论我们事业的今天和未来取得多么辉煌的成就与胜利,都不应该也不可能忘记无数革命先烈所作出的历史性伟大贡献。”

为了重温那段峥嵘岁月,电影《红色往事》重走长征路公益放映万里行组委会在瑞金参观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和叶坪、沙洲坝红井革命旧址群,走访和慰问了红军后代、革命老战士、英模劳模、模范教师和优秀企业家代表,真切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瑞金人民为新中国成立立下的不可磨灭的伟大功绩和新时代瑞金人民仍然传承的苏区精神。

瑞金是原中央苏区的核心区域,是中央苏区时期党中央驻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诞生地和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出发地之一。苏区精神,是中国精神文明建设的精神动力,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支撑。瑞金独特的人文历史环境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是全国红色题材影视剧的重要拍摄基地。

近年来,先后有《长征》《红色摇篮》《浴血坚持》《八子》等20多部在全国有影响的影视剧在瑞金取景拍摄。2008年,中国文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在瑞金挂牌中国瑞金红色影视基地,成为瑞金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

瑞金市委书记许锐表示:电影《红色往事》这个故事与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率领苏区军民,以瑞金为中心,开辟中央革命根据地,创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进行的伟大实践一样,充分展现了老一辈的英雄先烈在危险的环境中坚持革命斗争的英勇气概,是革命教育题材影片的又一精品力作,为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

许锐书记最后表示,电影《红色往事》对于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弘扬革命传统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https://www.hswh.org.cn/wzzx/djhk/wypl/2022-07-21/765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