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色达段建设启动仪式在红军鲜花谷举行

作者:中国色达   来源:中国色达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八次学习会议

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色达段建设

启动仪式在红军鲜花谷举行

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恰逢红军长征经过色达86周年。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和长征精神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树牢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色达县委举行了一次国防教育+信仰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特别党课。

717日,第十三届中共色达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八次学习会议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色达段建设启动仪式在杨各乡下甲斗村红军鲜花谷举行。此次活动以理论学习+实地研学的创新方式,有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和长征精神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色达段建设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州委常委、县委书记何飚主持学习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易西泽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泽让洛吾,县政协主席华科,县委副书记洛绒郎卡、蒋海峰、泽仁洛加及在家县级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学习。

党旗飘扬,格桑花次第开。当日上午9时许,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身穿红军装、头戴八角帽、整齐列队,集体瞻仰86年前红军长征途经色达时,徐向前部召开会议的旧址,感悟长征精神,接受红色教育。何飚和易西泽仁同志为色达县长征文化教育基地——会议旧址揭牌。

红歌嘹亮,旋律激昂。启动仪式在《甘孜连北京》《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歌舞中启幕。易西泽仁宣读《关于成立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色达段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宣布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色达段建设正式启动。

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在何飚的领诵下,全体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铿锵有力的诵读响彻红军鲜花谷,激励全体党员铭记中国共产党和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永葆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勇毅前行。

知名红军长征研究学者周军向中心组学员讲授了红军长征途经色达的光辉历史。

何飚在讲话中指出,色达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走过的雪山草地,是一片深蕴红色历史、根植红色基因的福地。86年前,中国工农红军二、四方面军在此筹粮,北上抗日,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功勋。红军在色达的30多个日夜里,色达人民用牦牛、青稞支援了红军,长征播下了革命火种,留下了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何飚强调,启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色达段建设,开展长征路寻踪出征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履行红色资源保护传承重大政治责任的色达实践,充分展示了色达不忘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的历史自觉、历史主动和历史担当。

何飚要求,要大力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作为推动色达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讲政治、得民心,抓发展、聚民心,惠民生、暖民心,保安全、入民心,强党建、心连心,不断激发色达各族干部群众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共同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色达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何飚分别为红军长征史研究知名学者周军和头登格拉颁发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色达段建设总顾问长征寻踪色达突击队队长聘书

周军介绍红军长征在色达的光辉历史

红军小学学生代表发言

何飚和县委班子成员向退役军代表敬献哈达、发放慰问品

何飚和县委班子成员向曾经帮助红军筹粮的寺庙代表敬献哈达、发放慰问品

老党员 马加

英雄虽逝,但精神长存,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都是他们用鲜血、生命换来的。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战士,要在重走长征路上寻找初心,退休不褪色、离休不离党。

吾查寺 却吉尼玛

色达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走过的雪山草地,86年前英勇的中国工农红军二、四方面军在此筹粮,北上抗日,与色达各族群众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色达发生的巨大变化,老百姓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感谢共产党惠寺惠僧的好政策,我们将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民族团结。

学生 班巴松措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对长征精神有了深深的认识,让我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明白了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今后一定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在学习中不怕苦,不怕累,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柏杨树下帐篷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第十三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八次学习会议,体验了一次不一样的理论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和长征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论述以及《四川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四川省红色资源传承条例〉实施办法》。

随着何飚作出长征路寻踪色达突击队出发命令下,百余人组成的长征路寻踪突击队向红军长征途径色达海拔最高的雪山垭口——扎格海格垭口出发,大家迈着铿锵的步伐,重温长征英雄史诗,亲身体验和感受长征的艰辛和豪迈。

红军曾经筹粮的寺庙代表,退伍军人,武警,杨各乡应急民兵排,学生代表,农牧民群众共两百多人参加活动。



https://www.hswh.org.cn/wzzx/djhk/jswx/2022-07-20/765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