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委会参加云南大理祥云县举行《党旗与誓言》《人民功臣》发行座谈会

作者:陆伯年   来源:红色文化网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委会参加云南大理祥云县举行《党旗与誓言》《人民功臣》发行座谈会

陆伯年

1.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云南大理祥云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等部门收集、编纂的《党旗与誓言》《人民功臣》两本书7月5日在祥云县隆重举行出版面世座谈会。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张光军秘书长、张荐超副秘书等人员应邀出席新书发布会,来自省内外的600余位各界人士参加发行座谈会。

2.jpg

“两书”从开始酝酿、策划、寻访英雄模范功臣,组稿编辑,得到了祥云县委、县人民政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大力支持。这两本书的出版发行对于宣传祥云这块红色革命老区无疑是很好的载体;是讲好祥云故事,宣传祥云,助力祥云红色资源走出县门,走向全国具有推动作用。书中收录的《志愿军老班长的初心》《血染的军功章》等多篇文章作为建党百年征文被多家媒体刊载报道。“两书”为弘扬传承红色基因有着典范意义。

3.jpg

“两书”用退役军人亲身经历讲述了祥云子弟兵响应祖国的召唤,参军保家卫国的感人故事,再现近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先烈、英雄模范战斗在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千里边关、万里海疆的祥云故事。

4.jpg

近百年来,祥云成千上万的仁人志士追随中国共产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汇入中国奋斗百年路,充满着波澜壮阔的动人风采。祥云县的优秀儿女在争取民主、自由、和平的战争年代血染沙场;在一场场抢险救灾中冲在最前面。书中讲述了他们当年的故事和梦想、他们的思想感情、家国情怀、优秀品质,留下了辉煌业绩。

5.jpg

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祥云县拟编辑出版《人民功臣》《党旗与誓言》两本书,对祥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作了充分肯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两本书”中翔实的史实是对英雄的尊崇,是对先锋的彰显。编撰出版《人民功臣》《党旗与誓言》是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6.jpg

协会的战友们齐心协力,克服各种困难,夜以继日地寻访、收集查阅整理素材,历经一年半的艰苦努力,“两本书”今天终于面世。书中以翔实的史料、朴素的语言,揭开历史尘封的岁月。英雄模范功臣、逐鹿淮海战役的战斗英雄、特等功臣姜应玉;已有71年党龄,辽沈、平津战役中获东北人民解放军勇敢奖章(战斗英雄)、跨过鸭绿江,再立三等功的功臣袁恩财等等模范典型;书中还有祥云版《高山下的花环》侦察连长钱逢喜烈士等。这些英雄模范典型人物将永载史册,成为激励后人的榜样。

7.jpg

在大理州参会期间,专委会一行在祥云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张之明会长,张学杰、阮中文副会长的陪同下,不仅参观考察了云南省文物保护单位,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云南省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复生、王德三、王馨廷烈士的故居,还参观了海鑫红色文化庄园、铁道兵红色记忆主题馆及大理宾川县乔甸镇海稍村红军长征主题纪念馆等红色景区。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老山精神专业委员会宣传处

2021年7月7日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21-07-09/701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