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喜迎建党百周年 主旋律音乐作品《再唱红杜鹃》首发仪式

作者:   来源:中国访谈网  

喜迎建党百周年 主旋律音乐作品《再唱红杜鹃》首发仪式

  中国访谈网10月8日讯(本网记者)为了迎接2021年建党100周年,为了歌颂习近平新时代两个100年的中国梦,为了让红色公益活动迅速推广普及,红杜鹃认种活动组委会特邀曾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 “黄河情韵”大型民歌演唱的音乐人、作曲家耿志杰团队创作的红色公益歌曲《再唱红杜鹃》。同时邀请获得中宣部“五一工程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民歌榜》"最受欢迎歌手奖"等众多奖项的著名歌唱家陈笠笠作为《再唱红杜鹃》首唱。公益歌曲首发仪式庆典活动于2020年10月7日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举行。

  活动在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慈善总会的指导下,由湖南省慈善总会韶山红杜鹃公益基金、湖南省政法系统文艺创作中心、韶山市红色文化研究会、韶山市社会组织促进会主办;由韶山红色纬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红杜媄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湖南艾尚杜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湖南百亿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由宝多多智慧新零售产业互联网平台联合主办。希望通过《再唱红杜鹃》的传唱,再次点燃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海内外华人华侨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铭记,共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同时呼吁更多企业参与进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将红色文化融入到企业建设,树立企业标杆、传递正确商业价值观,打造更多的民族品牌,为社会提供良心优品,建立一个有民族信仰的可持续性发展的健康经济环境。

  本次活动全国红办常务副主任、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胡呈军,湖南省委老领导,中共十九大代表毛雨时,李大钊孙女李小玲,著名音乐人、作曲家耿志杰,著名歌唱家陈笠笠,歌唱家周中华,芙蓉兴盛、绿叶水果等100位领军企业家代表,其他各级领导嘉宾、各界人士出席。100位湖南省委老干部组成的合唱团,100位青少年组成的合唱团,100家企业代表方阵,现场千人同唱,线上1000万人同唱,缅怀毛主席及无数英烈,歌颂新时代,共庆国庆。

  活动以5个篇章呈现:

  开篇:各企业和社会团体分方阵入座接受领导检阅,通过祖国红色文化熏陶,让企业找到根与魂,让中国企业成为振兴中国经济掘起之利器。

  建设篇:全国红办常务副主任、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胡呈军出席活动现场发言并分享新中国建设历程。感恩祖国、感恩伟大的党,播放认种案例视频与感言。共和国同龄的位老同志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幸福篇:分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及科学创新的奋斗精神。人民丰衣足食现代幸福感视频,企业商家对红色景区农品特产展示。

  希望篇:学生100人大合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展示新一代感恩革命先烈、缅怀主席、向往未来。

  最后以《再唱红杜鹃》千人大合唱歌颂习近平新时代,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祝福我们全面步入小康社会,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20-10-16/655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