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我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有林同志逝世

作者:   来源:红色文化网  

我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有林同志逝世

图片1.jpg

本网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著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求是杂志社原总编辑有林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6月10日12时07分在北京协和医院逝世,享年91岁。

有林同志是黑龙江省呼兰县(今哈尔滨市呼兰区)人。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中共呼兰县区委宣传委员,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教员,红旗杂志社编辑,中央书记处研究室经济组组长、室务委员,国家体改委委员,国务院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干事,第六、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求是杂志社总编辑,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是中共十二大代表,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主要著作有《论生产资料社会主义公有制》、《我国经济建设中的若干原则问题》(与人合著)等。

遵照有林同志生前遗嘱,丧事从简,不举行追悼会和告别仪式。

有林同志是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党的十八大以后,他一再叮嘱研究会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广泛团结广大社会科学学者,多做扎扎实实的学术研究工作,切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精神助力。他不但为研究会的学术研究提供有力的指导,而且多次抱病参加研究会举办的学术研讨会,尤其是坚决支持研究会与新自由主义思潮进行毫不妥协的斗争。有林同志的逝世,是我们党宣传思想理论战线的一大损失,也是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的一大损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的同志们表示,一定要学习他的无产阶级政治品格,继承他的社会主义经济学遗产,为他未竟的共产主义伟大事业持续奋斗。

有林同志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20-06-10/633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