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的同志向武汉协和医院捐款

作者:   来源:红色文化网  

鹅毛赠千里  所重以其人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的同志们向武汉协和医院捐款

图片1.jpg

本网记者郭嘉薇报道:在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的人民战争中,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的同志们为武汉协和医院积极捐款,所捐款项已汇到该院受捐账户。

24日,会长刘润为通过群主张晓庆在“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理事群”发起捐款行动。刘润为说: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是全党全国的中心任务。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的同志们虽远离一线,但是我们不能只做一个躲在家里的消极防控者。我们虽然没有什么能够施展的本事,但是可以为一线的医护人员捐一点儿款,以表达我们的心意。

26日,张晓庆在“理事群”发出捐款倡议。倡议提出:号召对象是研究会的理事、监事、正副秘书长、驻会工作人员;捐款原则是自愿,可多可少,可捐可不捐。倡议一经发布,相关同志踊跃行动。截至213,共有70位同志捐款,总计86332元。一位家在天津、生活困难的老同志说:“我是老人独居,手机上没有钱,也不会用它打钱。我退休早,收入不多,儿子工作也要帮他一下。所以,只能少捐了。我现有84132元,把它补成84500元。补充的钱,由我出,你们先补上,过几天有人来我这儿,我让他用微信发给你们。” 最终,虽然遵从众议谢绝了老同志的捐款,但是他的拳拳之心却极大地感动了大家。理事阳洋说:“我原是一个军人,国难当头,责无旁贷!”理事李连成本没有入群,但在听到号召捐款的消息后,便积极联系入群,并慨然捐款。理事、红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辉除自己积极捐献外,还动员该分支机构中不是本会理事的同志们捐款。一些本不在号召捐款范围的同志,如曾镇南、刘飞等同志,也主动捐款。

215日,在秘书长王本周向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咨询有关政策后,经认真研究,决定把所募款项对口捐给武汉协和医院,用于慰问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

216日,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向该院发出致敬信(见附件)。

图片2.jpg

218日,群主张晓庆代表全体同志把捐款汇到武汉协和医院指定的受捐账户。

附件:给武汉协和医院的致敬信

武汉协和医院,亲爱的同志们:

你们受任于新冠病毒肆虐之际,奉命于人民有难之间,不避祸福,不计生死,奋勇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高度的热忱和精湛的医术挽救了众多患者的生命,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了不起的贡献。

“沧海横流,方显示出英雄本色。”全武汉、全湖北、全中国、全世界的人民都真真切切地看到,你们是救死扶伤的革命人道主义者,是伟大的白求恩式的白衣战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我们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的同志们无不心系武汉,心系患者,心系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但是我们只是一个公益性的社会组织,没有能力投入一线战斗,也没有条件提供有力的物质支持。为表达心意,我们的理事、监事和工作人员为你们自愿捐款86332元,用于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倘若这点小钱能为同志们买一瓶矿泉水、一只口罩、一盒快餐,我们将感到莫大的欣慰。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和衷共济,有以你们为代表的千千万万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取得全面胜利。大灾过后的中国,将如浴火重生的凤凰,朝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展翅奋飞。

我们期待着早日为你们举起庆功的酒杯!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

                              2020216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20-02-20/614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