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立足新起点 着眼新年度 做好新工作

作者:   来源:红色文化网  

立足新起点  着眼新年度  做好新工作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国防与军事专业委员会召开2018年会并部署新年度工作

1月3日,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国防与军事专业委员会,以更名为国防文化工作委员会和机构调整为新起点,召开了2018年会并部署新年度工作。参加会议的有中红会领导、国防与军事专业委员会成员、新成立的国防文化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成员,以及来自红色文化各领域的专家共32人。

微信图片_20190105191853.jpg

会议全景

会议由新任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马天保少将主持。会议总结了2018年度工作,传达学习了中红会相关文件和指示,宣布了机构调整和成立专家委员会的决定,对2019年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会议开的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190105191900.jpg

马天保主持会议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助理张福俭,首先代表刘润为会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他宣布了国防与军事专业委员会改称国防文化工作委员会和成立专家委员会的决定,并对此作了解释和说明。他指出这样做有利于落实国家和军队关于建立社团组织的要求,明确业务职能,理顺工作关系,发挥更大的作用。张福俭会长助理对国防与军事专业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指出在推动农村基层红色文化建设、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宣传红色女兵文化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要求以机构调整为契机,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会的作用,把2019年的工作做的更好。

微信图片_20190105191907.jpg

张福俭发言

国防文化工作委员会新任秘书长薛一川,组织传达了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章程和分支机构管理条例的相关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明确了业务范围和工作重点。强调以宣传红色文化为主业,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各项活动。做到宣传好几个精神,包括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等;抓好几个教育,包括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等;扶持几个产业,包括国防教育产业、军民融合产业、红色文化产业等。推动国防文化在相关领域发挥其影响力和引导作用。(二)明确了工作定位和方向。国防文化工作委员会是社团组织、民间机构,做的是公益事业。按照要求必须有名称、组织机构、办公场所、主持日常工作人员、合法经费来源、经济担保单位和专家团队。要积极创造条件,补充缺项,完善各项工作。(三)明确了遵纪守法要求。强调国防文化工作委员会的一切工作,必须遵守法律、法规和章程,接受中红会的领导和监管,不从事盈利性经营活动。(四)明确了经费筹措渠道。主要是收取会费、接受捐赠、收取服务费、利息和其它合法收入。(五)明确了与社会各界合作的规则。强调与政府部门、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间的合作,必须守法守规,报中红会备案。与项目组之间的合作是指导与服务的关系,不入股,不分红,不当法人,不拿固定工资,只能按规定收取捐赠和服务费用。薛一川秘书长表示,2019年度的工作要在中红会的领导下,依靠专家委员会,争取做出新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90105191913.jpg

薛一川发言

国防文化工作委员会新任执行主任张宗银做了“完善制度,改进方法,从实际出发做好新年度工作”的讲话。主要内容:(一)宣布了成立国防文化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的决定。专家委员会由名誉主任赵可铭上将、主任冷宽中将、执行主任张宗银少将、副主任马天保少将,以及国防文化教育专家12名少将组成。(二)公布了14名军民融合、红色女兵文化、国防教育、军企文化、军旅文化、国防影视、军转民文化等方面的特约专家名单。(三)宣布了成立会员管理委员会的决定和成员名单,并着手拟定实施规则。(四)会议确定了10个新年度实施展开的项目,明确了项目内容,落实了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运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张宗银强调,实行机构调整,更名为国防文化工作委员会,成立专家委员会,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的力量更强了,工作面更宽了,要求也就更高了,一定要努力工作,积极进取,争取新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90105191917.jpg

张宗银发言

国防文化工作委员会新任主任冷宽中将作了总结性讲话。他强调指出,红色文化是中国共产党独特的文化,红色江山就是靠红色文化打下来的,它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开展红色文化教育,特别是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对于走好新的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开展这项工作也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只要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增强政治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工作,就一定会取得新成绩。

微信图片_20190105191922.jpg

冷宽发言

会议最后进行了讨论,一些同志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新的共识。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19-01-05/544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