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中国红色文化丛书》编写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江西教育出版社  

《中国红色文化丛书》编写会顺利召开

640.webp (7).jpg

为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诞辰125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2018年12月26日,江西教育出版社《中国红色文化丛书》编写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640.webp (8).jpg

会议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助理张福俭同志主持,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江西教育出版社副社长文恒益,丛书总策划、资深出版人聂昌慧,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李红喜、张曙、武志军,中央档案馆刘振华等作者代表,以及河北师范大学姚志军教授、《解放军报》社原社长张宗银少将、解放军出版社原副社长薛一川、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百科部原副部长马天保少将、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史部研究室原主任刘锡林大校等编委会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640.webp (9).jpg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指出,编写出版《中国红色文化丛书》作为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未来几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是红色文化研究会一项填补空白的重要成果,丛书在行文方式上将以通俗易懂为标准,力求为青少年奉上一本本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优秀出版物。

640.webp (10).jpg

聂昌慧同志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丛书的策划思路和出版构想,大家一致认为,编写出版《中国红色文化丛书》是一项非常有价值、有意义的工作,为适应中小学生的阅读特点,利于丛书的推广发行,丛书的编写要注重选材的权威性、准确性和可读性,对背景资料要严格查证,为使图书内容更加生动,可在图片的选择上多下功夫。

参会人员还就丛书编写和出版中要注意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宗银少将指出,《中国红色文化丛书》的出版工作是一项具有开创性意义的“伟大工程”,丛书的基础性和系统性,是近年出版行业在传承红色基因方面的一项全新尝试。

《中国红色文化丛书》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以更好地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编写会的顺利召开也宣告了丛书编写出版工作的正式启动。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18-12-27/542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