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河南各地积极举办“青少年学生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选拔赛

作者:柳  岩   来源:红色文化网  

河南各地积极举办“青少年学生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选拔赛

  

IMG_20180620_090331.jpg

日出江花红胜火,红色经典咏流传。

夏至时节,一场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的河南省青少年学生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选拔赛,正在河南各地中小学、各高校如火如荼进行。

河南省青少年学生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河南省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河南亚星置业集团协办。大赛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广大青少年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赛自启动以来,各地各高校积极行动,踊跃参与,层层选拔,产生了一大批优秀的诵读节目。

5月30日下午,河南舞钢市举办了庆“六一”红色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市委、市政府、市关工委、市教育局领导,以及来自该市各中心校、市直各学校(幼儿园)的近千名学生、家长出席、参加了活动,11所学校的师生共诵读了12篇红色经典名作,获得一致好评的优秀作品将被推荐到平顶山市参加进一步选拔。

6月10日,河南济源市“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愚公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济水一中隆重举行。济源市的红色经典诗词诵读活动也在济水一中学生集体诵读名篇《愚公移山》中拉开帷幕。

6月13日,河南三门峡市中小学生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在三门峡实验中学隆重举行。来自8个县(市、区)及市直17所中小学选送的27个节目参加了比赛。经过现场激烈比拼,最终,三门峡实验小学选送的《七子之歌》等8个节目荣获一等奖,成功晋级省总决赛。

6月20日,河南驻马店市青少年学生红色经典诗词诵读大赛在市第二实验小学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区和市直中小学的40多个代表队,进行了精彩纷呈、激情澎湃的表演。经过一整天的激烈对决,20多个代表队分获特等奖、一、二、三等奖。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教育厅原厅长王日新,河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教育厅原副巡视员赵国河、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河南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宜发、秘书长王留彦以及驻马店市教体局、驻马店红色文化艺术交流研究会的领导出席大赛。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截至目前,平顶山、济源、三门峡、驻马店、安阳、鹤壁、洛阳、信阳、周口等地已经或即将完成选拔,其他地市也正在积极筹备中。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20多所高校已经完成大赛选拔。所有选拔出的优秀作品将于10月参加全省总决赛。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18-06-25/510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