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红一团”一部领导慰问修水籍秋收起义亲历者后代

作者:古建林   来源:红色文化网  

“红一团”一部领导慰问修水籍秋收起义亲历者后代

古建林

2017年12月27日上午8时30分,在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前活动场,前身为“红一团”的75220部队的政治部副主任林航,看望慰问修水籍秋收起义亲历者后代并发放慰问金。修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袁汝琴,修水县委常委、人武部长黄振球,县委党史办主任龚九森陪同。

林航说,修水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旅党委首长特意安排我来看望慰问大家,来寻找部队的初心。我们的部队就是由1927年从修水县城走出去的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第一团发展而来的,经过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等,不断成长壮大起来。部队经历大小战斗5000余次,5次伤亡过半,但始终屹立不倒,保持了顽强的战斗力,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诚挚欢迎大家去部队走一走,看一看。目前,修水正处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在修水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修水人民齐心协力,一定能够夺取脱贫攻坚的胜利,实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慰问仪式后,龚九森同志与这些亲历者后代座谈。大家一致认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讲好先辈先烈的故事,为他们做一点力所能及之事,比如修整他们的故居、墓地、立碑记载他们的事迹等。

多方协助秋收起义部队的修水党组织负责人之一、县工会委员长徐光华之侄孙徐盛林,多方协助秋收起义部队的修水党组织负责人之一甘特吾之孙甘小平,多方协助秋收起义部队的修水党组织负责人之一樊策安之孙樊鹏飞,策动国民党县政府法警队20多人携枪参加秋收起义的老红军张伯琴之孙张永华,军旗制作者之一、修水早期共产党员祝东海之曾孙女婿夏小云,军旗制作者之一梁幼陶之外孙女邓新华、堂侄梁如朋,军旗制作者之一郑镇会之侄孙媳邹利花,秋收起义参加者、原上衫童子团团长朱佑卿之继孙朱政,秋收起义部队序列之修水农民自卫军的党代表余经邦和参加秋收起义并上井冈山的长征老红军杨力文的亲属等参加活动。

2017年9月8日至9月10日,修水县委、县政府举行秋收起义90周年集中纪念活动,邀请了75220部队首长前来修水参加。部队首长了解到部分修水籍秋收起义亲历者后代的工作生活情况后,提请旅党委研究决定,派遣政治部副主任林航回访修水并慰问这些后代们。当日,林副主任还赴何市镇火石村慰问了20名贫困学生。

图片1.jpg

林航副主任向修水籍秋收起义亲历者后代发放慰问金

图片2.jpg

参加慰问活动人员合影

(作者系修水县委党史办征研科长)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18-01-05/481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