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红旗大讲堂走进唐山

作者:红旗大讲堂活动办公室   来源:红色文化网  

红旗大讲堂走进唐山

红旗大讲堂活动办公室

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思想理论环境,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应唐山市委党校和唐山师范学院党委邀请,作题为《红色文化与文化自信》的报告。

6月6日下午,刘润为来到唐山师范学院,首先与院党委书记王英、校长杜彩芹及其他有关院领导就冀东红色文化研究问题进行座谈。会长助理张福俭代表红旗出版社向唐山师范学院图书馆赠书,并与院党委副书记赵剑锋共同为“红色书吧”揭牌。报告会由校长杜彩芹主持。各系党总支书记、相关教辅党务人员、辅导员以及社科部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

6月7日上午,刘润为来到唐山市委党校,在由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议主办、市委党校承办的“大钊讲堂”作报告。报告前举行了“红旗书吧”揭牌及捐赠图书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曹金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德明出席报告会。副校长赵志行主持。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成员单位的部分县级、科级干部,市委党校部分中层干部和教师聆听了报告。

刘润为的报告分三个部分:一、什么是我们党和人民的文化自信?二、红色文化为什么让我们自信?三、文化自信具有怎样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他强调指出:我们党和人民创造的红色文化是文化自信的根本支撑。马克思主义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救星,中国共产党人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和卓越发扬者。如果没有马克思主义的传入,没有党和人民创造的红色文化,中华传统文化必然会因为腐朽、僵化元素的持续放大而归于消亡。要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必须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以儒代马”的观点是完全错误的,是为国际敌对势力对我实施西化、分化图谋服务的。

另,5月29日,应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宣讲小组邀请,军事科学院战略研究部原部长姚有志少将到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会作题为《天翻地覆慨而慷——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100年》的报告。

图片1.jpg

刘润为在唐山师范学院作题为《红色文化与文化自信》的报告

图片2.jpg

姚有志在北大马学会作题为《天翻地覆慨而慷——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100年》的报告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17-06-19/447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