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在京举行

作者:   来源:红色文化网  

自觉树立“四个意识”,打好意识形态斗争的主动仗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在京举行

  本网讯:20161210日至11日,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98名理事、派出机构和直属机构负责人、特邀嘉宾参加会议。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逄先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长刘润为作题为《自觉树立“四个意识”,打好意识形态斗争的主动仗》的工作报告,秘书长张福俭作《2016年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副会长忽培元作会议总结。会议分别由副会长曾镇南、胡澄主持。副会长董学文、艾斐、陈飞龙、原群、赵心宪、苏引出席会议。

DSC_9274副本.jpg

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

DSC_9284.jpg

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逄先知

会议主持者首先请全体与会者起立,向本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卫建林,本会红旗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分党组原书记王琦,本会四川省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万本根三位同志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DSC_5671.jpg

与会人员向三位同志逝世表示哀悼

刘润为在工作报告中说,自201511月第三次理事会召开以来,我会全体同志自觉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坚持打好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为发展繁荣红色文化服务,为巩固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服务,为贯彻“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的工作大局服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步。

DSC_5803.jpg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作报告

刘润为从五个方面对研究会的工作做了回顾总结:第一,动设置议题,抢占舆论高地;第二,加强红色文化网建设,打造网络舆论斗争的坚强阵地;第三,红色文化宣讲活动扎实推进,在范围和质量上有了新的突破;第四,编辑出版工作稳步推进,同时努力开辟宣传红色文化的新领域;第五,整合红色文化力量,建立分支机构、派出机构工作取显著进展。

刘润为从六个方面对下一年度的工作做出部署,强调要把以应战为主,变为以挑战为主。在新的一年里,要一如既往地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总结经验和教训,弥补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开拓进取,为2018年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和组织基础。

DSC_5741.jpg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张福俭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刘润为作的工作报告、张福俭作的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审议、通过新修订的《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分支(代表)机构管理条例》;审议、通过《关于设立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四川省、云南省、湖北省、广西省、山西省工作委员会的方案》、《关于设立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邯郸、宁波工作站的方案》和《关于设立国际交流、党史教育、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的方案》、《关于设立红旗画院工作方案》;审议通过卞冲等38名新增会员名单。

DSC_3369.jpg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忽培元作总结

DSC_5759.jpg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曾镇南主持会议

DSC_3346.jpg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胡澄主持会议

DSC_3382.jpg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董学文

DSC_9465.jpg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艾斐

DSC_3359.jpg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陈飞龙

DSC_9467.jpg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原群

DSC_3360.jpg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赵心宪

DSC_5772.jpg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苏引

会议增选了理事、常务理事、副秘书长。

新增理事:(以入会时间为序)

侯水平     石恒方  张光军  凌绍崇  黄黎民     李德华  姜新文  郭光华     陆开江     谢太平  范晓伟     王其智     李忠澜  张云鹏  秦利生

新增常务理事:(以入会时间为序)

侯水平  徐仁立  张光军  黄黎民   

新增副秘书长:

   刘文忠

会议根据总政治部有关文件精神,接受黄龙保同志辞去副会长职务。

19 位研究会理事、各派出机构负责人、直属机构负责人在会上汇报工作和下一年度的工作安排,并交流经验和体会。

DSC_5731.jpg

会议现场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16-12-13/415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