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湖北省工作委员会成立

作者:   来源:红色文化网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湖北省工作委员会成立

2016年12月5日上午,“重走红军路 共筑中国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朱德元帅诞辰130周年暨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湖北省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武昌召开。

中国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俞源,朱德元帅外孙女刘丽等在会上做纪念朱德元帅发言,他们从不同视角回忆了朱德同志的丰功伟绩和不朽功勋,总结了朱德同志在毕生奋斗中表现出来的思想品德和精神风范,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作“红色文化与中国梦”主题报告。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张福俭宣布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湖北省工作委员会成立和任命书,由黄黎民担任湖北省工作委员会主任。黄黎民在会上表示,以此为湖北红色文化研究工作的新起点,严格按照章程,规范运作、健康发展,作好2017年纪念建军90周年纪念活动、红色荆楚文化巡展、红色文化进基层、革命家后代探寻先辈足迹等工作,争取湖北红色文化研究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会上还进行了武昌水果湖第一中学红色文化进校园作文评选颁奖仪式。冷水镇小学校长赵尧金做了红色文化进校园的发言,吴店镇委书记作了保护革命遗址的发言。

正省级老领导王群、杨松、袁伟等,副省级老领导杨斌庆、赵斌、张万华等或出席会议或致欢迎辞。湖北省委宣传部、省社科院、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省党史研究史、省档案局、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文物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及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湖北省工作委员会的领导及会员代表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30革命家后代赴我省通城、通山等地,走访革命历史文化遗址,开展革命家后代红色荆楚大穿越(之十)活动。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16-12-06/414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