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获赞:“德艺双馨”称号

作者:   来源:红色文化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获赞:“德艺双馨”称号

583873718296144903.jpg

纽约时间12月3日,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党史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德艺双馨公益基金会主席范晓伟在纽约出席联合国举办的全球大使年会上,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进行了会晤,并向潘基文秘书长赠送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王振荣将军的书法作品“德艺双馨”,潘基文和夫人柳淳泽女士出席了赠送仪式。

此件“德艺双馨”作品为汉字颜体书法,落款有“潘基文秘书长雅正”字样,“德艺双馨”的意思是指在品德和技艺上都是非常优秀的,范晓伟积极评价潘基文担任联合国秘书长10年来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国际社会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所作的努力,为加强联合国同中国之间的合作所作的贡献,用德艺双馨一词来褒奖他实至名归。

范晓伟表示用中国书法方式表达对潘基文的情感是非常有价值的事。潘基文是韩国人,儿时学过汉语,受过中国书法的熏陶,从2011年以来,潘基文一直坚持学习书法,潘基文说:“练习书法能使自己更加专注,脑子特别清晰,练习书法不仅可以践行中国古代哲人的思想与智慧,而且还可以使自己得到很好的精神调节。”

作为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党史教育委员会的秘书长,为了积极的向国际上传播中国红色文化,范晓伟还向潘基文赠送了由他参与策划、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的《向毛泽东学习》一书,范晓伟向他介绍此书包含12个主要方面的战略思想,潘基文非常高兴,他说他也是非常崇拜毛泽东的伟大思想。

潘基文秘书长欢迎范晓伟访问联合国,在听取了范晓伟这么多年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与联合国及国际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之后,对他此举表示赞赏。范晓伟指出,去年9月在参加联合国成立70周年的大会上,他有幸在联合国发表了《中华文化长城将与世界文明同在》的主题演讲,当前中国同联合国的合作不断深化,作为中华文化长城的建设者他将继续做联合国的坚定支持者、维护者、参与者。

联合国大使团主席Luz Macarthur、 联合国国际文化教育基金会理事长Ocean等参加了会见仪式。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16-12-05/414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