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俞源同志到北京体育大学演讲

作者:阊  阖   来源:红色文化网  

俞源同志到北京体育大学演讲

 

2016年10月18日,应红色文化宣讲小组邀请,本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原中央军委办公厅研究员俞源将军前往北京体育大学开展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报告。俞源同志主讲的课题是《长征中的共产党人》。

晚上七点,体育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座无虚席,竞技学院张君书记主持发言,介绍了俞源同志和宣讲小组的同志。讲座在优美的红歌声中开始。

图片1.jpg

图片2.jpg

俞源同志在演讲

俞源同志重点介绍了长征的伟大壮举和历史意义, 并用地图阐述了红军长征的起点、路线、终点以及长征途中的重大战役。之后,俞源同志重点讲了长征途中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他用朱德、彭德怀、飞夺泸定桥的英雄战士的真实事例生动地展现了长征路上的共产党人是如何奋勇当先、吃苦在前、模范带头、官兵一致的团结协作精神。

演讲过程中,还几次播放了《绣金匾》、《中国梦》等红色歌曲,使得活动更加活泼、感人。讲座在热烈地掌声中结束,随后俞源同志应邀与体大师生一起合影留念。

图片3.jpg

图片4.jpg

活动现场

图片5.jpg

体大老师总结发言

图片6.jpg

俞源同志与体大师生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持续两小时,给大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文化课,让同学们认识到长征的壮烈辉煌,也认识的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16-10-24/406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