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忆红军故事,走新的长征

作者:阊阖   来源:红色文化网  

忆红军故事,走新的长征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宣讲报告南开大学举行

9月8日,应红色文化宣讲小组邀请,老红军、开国少将罗章将军之子——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战略教授罗海曦大校前往南开大学向正在开展新学期军训的一千六百余名大学生作弘扬红军精神的主题报告。

中午,南开大学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杨克欣等领导接待了宣讲小组和罗海曦大校一行。

下午两点多,会场响起嘹亮的军歌,南开大学活动负责人刘一博老师主持活动并向大家介绍了罗海曦大校。

图片1.jpg

随后,罗海曦大校作《忆红军故事,走新的长征》主题报告。

图片2.jpg

罗海曦在报告中指出,在长征途中,中国共产党的政策由政委贯彻落实到每一个士兵,长征之所以胜利也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一支有理想、有目标的队伍。罗海曦还指出,红军长征的胜利是全体红军共同的胜利!

罗海曦以讲故事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红军当年的精神风貌,这些故事包括三支先遣队的故事(红七军团、红六军团、红25军)、三位长征中的特殊人物(国民党中将张振汉、英国传教士薄复礼、国民党元老周素园)、四大运动战、八次会师、长征是什么等等。

罗海曦形象的说:“红军的根据地就在红军的两条腿上。”罗海曦通过这些生动的事例让现场师生深刻体会到长征的不易与长征的精神内涵,使大家见识了很多动人故事和英雄事迹。

罗海曦总结了长征的精神内涵:长征胜利表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支不可战胜的队伍,长征是一部艰难斗争的历史,长征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长征体现了工农红军无比坚定的革命意志和理想信念……

最后,罗海曦寄语南开学子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弘扬南开人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活动在优美的《十送红军》中结束。

图片3.jpg

活动结束,宣讲小组成员和罗海曦教授以及南开大学相关领导合影留念

阊阖报道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16-09-14/400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