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本会召开2016年第二次会长办公会议

作者:郭嘉薇   来源:红色文化网  

本网讯:713日,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召开2016年第二次会长办公会议。在京的副会长、会长助理、秘书长、副秘书长及有关常务理事、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会长刘润为主持。

会议完成三项议题:

一、刘润为报告研究会2016年上半年开展的主要工作。他说:2016年上半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领导下,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战略部署,狠抓工作计划的落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出现了新起色。一是与中国政治学会科学发展与政治和谐专业委员会合作,紧密结合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实际,主动设置议题,先后举办5次研讨会,力争发挥引导社会舆论的作用。二是红色文化网的编辑力量得到充实,信息量有所增加,质量有所提高,原创稿件成倍增长,微信关注人数比去年底增长2千多人。三是红色文化宣讲质量有所提高,宣讲范围逐步扩大。四是编辑出版工作稳步推进,《学术简报》质量提高,期数显著增多;“红色文化研究书库”的出版正在进行;《延安文艺大系》已经出版;《田野的希望——榜样名村的成功之路》已完成调研采访工作,进入写作阶段。五是机构建设取得显著进展。3月成立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四川省工作委员会。

二、听取秘书长张福俭同志关于2016年上半年成立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分支(派出)机构的筹备情况汇报,经反复研究、讨论决定:

成立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云南省工作委员会

熊胜祥同志(普米族)任主任;

此里农布(藏族)、杨会民同志任副主任;

张光军同志(彝族)任秘书长。

成立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作委员会

徐仁立同志任主任; 

胡耀南同志任执行主任;

贾岚同志任秘书长。

成立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湖北省工作委员会

黄黎民同志任主任;

黄亚力、刘友江同志任副主任;

邢光同志任秘书长。

成立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宁波工作站

陆开江同志任站长。

三、研究下半年的工作。会议强调,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的全体同志都要自觉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为发展繁荣红色文化服务,为巩固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服务,为贯彻“五位一体”、“四个全面”的工作大局服务。 

(郭嘉薇  报道)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16-07-15/389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