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在新的一年里争取更大的胜利————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召开新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

作者:   来源:红色文化网  

u=2978529821,3402746410&fm=21&gp=0.jpg 

本网讯:1月15日,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召开2016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副会长陈飞龙、董学文、忽培元、苏引、曾镇南(以姓氏声母顺序排列),秘书长张福俭,在京有关常务理事、理事等21人出席会议。会议就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发展趋势及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在新的一年工作思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长刘润为同志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意识形态形势持续朝着向好的方向发展。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更加深入人心,形形色的错误思潮得到遏制,一些公知、网络大V的气焰有所收敛,广大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进一步高涨。毕福剑谮毁毛泽东、人民军队的恶行受到亿万网友的自发声讨,《炎黄春秋》的洪振快等起诉爱国人士的败诉,新排歌剧《白毛女》受到全国人民的激情赞赏,所有这些,都是标志性的积极现象。但是,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总体被动的局面并未发生根本转变,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仍然十分复杂、十分激烈。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鲜明立场,一方面让境内外敌对势力感到绝望,他们已经失去以往的耐心和从容,正在以十倍的疯狂进行反扑,试图在短期内实现多党制的“宪政民主”的目标;另一方面让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同志和广大人民群众看到希望、受到鼓舞,从而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和热情,自发投入捍卫党、捍卫人民民主政权、捍卫社会主义的斗争。可以说,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已达到白热化的程度,似乎到了最后决战的阶段。

    与会同志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境内外敌对势力将更加不择手段地进行猖狂反扑。他们除了变换各种手法继续散布新自由主义、历史虚无主义、“普世价值”、“宪政民主”、“公民社会”、“公共知识分子”等错误思潮外,还将用收买、腐蚀官员的方法企图在体制内扩大国际资本的买办队伍,以官方的面孔传播错误思潮,影响决策,并用造谣生事、深文周纳等各种卑劣手段制造社会上、网络上的群体性事件,以图搞乱思想、搞乱社会、搞乱中国,逼中国共产党下台,逼社会主义为资本主义让路,以复辟国际资本在中国失去的天堂,让中国重新回到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灾难深渊。总之,敌对势力的反扑将更加疯狂,敌对势力的手段将更加鄙陋,敌对势力的捣乱范围将更加广泛,敌对势力将更加着意于向官方和民间的渗透。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在新的一年里,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的工作要强调以下原则:

   一,坚定不移地在政治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时刻牢记“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自觉服务于全党全国工作大局。

   二,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原则,积极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宣传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在经济政治文化上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历史依据和现实依据,宣传以工农兵为主体的人民群众的历史首创精神和主人翁形象,宣传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与国内外敌对势力争夺民心、抢占思想阵地。

   三,进一步发扬“亮剑”精神,广泛团结一切积极社会力量,与形形色色的错误思潮和国内外敌对势力进行毫不妥协的斗争,保卫中国共产党,保卫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卫全国各族人民,保卫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史,保卫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作为社会团体,力量、作用有限,但是我们仍要执著向前,仍要“有一分,发一分光”,仍要以“蚂蚁啃骨头”的精神贡献自己的全部,和全党全国人民一道用心血去开辟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16-01-17/359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