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会长助理王本周一行赴苏南农村调研采访

作者:   来源:红色文化网  

 self_20121025_58.jpg

self_20121025_55.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总结宣传推广我国部分农村地区坚持发展集体经济,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走共同富裕道路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计划编辑出版大型文献专题图书《希望的田野——中国榜样名村之路》。为做好此书的编撰工作,2015121115日,会长助理王本周,河南省工作委员会主任徐宜发、秘书长王留彦等同志,赴江苏省江阴、张家港、常熟等地的部分乡村进行调研采访。

    苏南地区是我国农村坚持发展集体经济较好的地区之一。改革开放以来,苏南地区农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紧紧依靠全体村民,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有效实现形式,为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我国农村改革发展积累了成功经验。王本周一行先后深入华西村、长江村、永联村、梦兰村、蒋巷村、三房巷村、康博村等集体经济强村、名村,实地考察了这些集体经济强村、名村在发展集体经济、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美丽乡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改善民生、提高村民幸福指数等方面的经验和作法。

调研期间,王本周一行还与部分强村、名村的带头人,就当前新形势、新情况、新挑战下,如何继续改革创新、如何继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如何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共同富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采访和座谈。

据悉,王本周一行还计划于近期赴山东、河北、山西、广东等地农村,继续开展调研采访。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15-12-22/355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