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 冀中红色文化之旅在保定开帷

作者:   来源:红色文化网  

由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河北省旅游局、保定市政府、中央电视台农业军事频道、河北人民广播电台、河北电视台联办的保定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是全国红办主办的抗战胜利70周年全国纪念活动的一个重要区域和节点,也是今年“中国旅游日”河北省分会场的主题活动,旨在“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以红色旅游带动保定旅游产业实现跨越发展。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宣布活动启动。省政协副主席、省委宣传部部长艾文礼,全国红办常务副主任罗迪辉,省旅游局局长栗进路,市长马誉峰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河北省旅游局局长栗进路河北电视台台长马来顺、河北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智、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总制片人屈哲分别为红色景区、红色景区导游员、京津冀旅行商、京津冀主流媒体以及游客代表授予“跟着老电影去旅行”旗帜。

市长马誉峰在致辞中指出,冀中大地这片英雄的热土,在中国革命斗争史上写下辉煌的篇章。近年来,保定把发展红色旅游作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作为提升文化旅游产业竞争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大投入,有效整合资源,打造了白洋淀、狼牙山、冉庄地道战遗址等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同时,把红色旅游与生态游、历史文化游、特种旅游、美丽乡村建设、旅游扶贫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涞涞易”山地避暑休闲,白洋淀、白沟湿地温泉购物,保定古城文化休闲等旅游集群的板块经济,旅游产业呈现出绿色崛起、迅猛发展的良好态势。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给保定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行政区划调整又给保定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处处展现出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新气象。  

原航天二院党委书记、开国上将王平之女王可立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https://www.hswh.org.cn/wzzx/hyzx/2015-05-20/320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