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希拉里从“邮件门”脱身 奥巴马为希拉里助选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jp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5日报道称,被“邮件门”纠缠不休的希拉里•克林顿终于松了一口气,美国联邦调查局在当地时间7月5日宣布,建议对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时使用私人电子邮箱服务器发寄公文事件不予刑事起诉,这意味着希拉里从此可以全力以赴竞逐白宫。而且,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首次帮助希拉里竞选,可谓如虎添翼。

美国联邦调查局5日宣布,根据调查结果,并无充足理由对前国务卿希拉里提出起诉,尽管希拉里这件事做得“严重玩忽职守”。美国司法部长林奇日前表示,司法部将依据联邦调查局以及正在调查此事的检察官的建议行事。此番表态排除了政治干预这一极其敏感事件的疑虑。

报道称,联邦调查局认为,希拉里担任美国国务卿期间,曾使用私人信箱发寄公文,甚至发寄一些列为“机密”的文件,从理论上讲,此行为将使得一些对美国不怀好意的人有可能进入她的信息窃取资料。不过,联邦调查局认为,希拉里“没有违背法律的动机”。希拉里本人辩护称,她是为了使用方便而设立有关电子邮件地址,并且否认用私人邮箱处理过机密文件。

虽然联邦调查局针对希拉里使用私人信箱发寄公文使用了“玩忽职守”一类词汇,这将给其对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提供继续攻击的把柄,但联邦调查局建议不追诉无疑对希拉里5日与奥巴马相遇是一个绝好的消息。希拉里与奥巴马5日在北卡州的夏洛特竞选造势,特朗普则寸土不让,于同日在同一州的罗利召开竞选大会。



https://www.hswh.org.cn/wzzx/zyxw/gj/2016-07-06/388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