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2架B52轰炸机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 挑衅中国

作者:观察者网整理   来源:新浪等  

  钓鱼岛最新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主动爆料,美军两架B52远程战略轰炸机在美国东部时间25日下午7时(北京时间26日上午8点)进入中国新设立的东海防空识别区,并且飞越中日有争议的东海岛屿,事前没有知会中国。这是美军第一次直接挑战中国国防部这一识别区。

  美国《华尔街日报》26日率先披露了这一消息,报道援引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史蒂夫•沃伦(Steven Warren)的话说,两架美国B-52轰炸机从关岛起飞,华盛顿时间25日晚间7时左右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报道称,B-52没有装备武器,也没有战机护航。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史蒂夫•沃伦表示,这两架B-52轰炸机的飞行属于计划已久一次代号为“珊瑚闪电”全球力量突击训练演习(Coral Lightning Global Power Training Sortie)的一部分。

  B-52战略轰炸机目前部署在美国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Anderson Air Force Base)。韩国媒体此前报道,据确认,为应对朝鲜“核武器攻击威胁”,美国在太平洋关岛基地长期配备了6架以上B-52战略轰炸机。

  B-52战略轰炸机是美国空军的主力轰炸机,代号“同温层堡垒”,最大航程为16000公里,最高飞行高度为16.7公里(55000英尺)。如果在关岛基地出击,4小时内便可到达朝鲜半岛。B-52是可以携带核武器的美军核保护伞战略的核心机种。

  

2架B52轰炸机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 未通知中国

  2架B52轰炸机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 未通知中国

  中国在上周六(23日)正式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并要求所有进入防空识别区的飞机必须遵守其规定。此前美方已经声明,不承认中国划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也不会向中方提交飞行计划,并且准备保护进入这个区域的美国飞机。

  就在中国宣布建立东海防空区域识别图之后不久,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发表声明,谴责中国的这一行动。他说,中国的新政策不会使美国在这个地区的军事行动有任何改变。

  五角大楼发言人史蒂夫•沃伦上校星期一更明确地阐述了美国的立场。沃伦说:“当我们飞入这个空域时,我们将不会通知我们的飞行计划,也不会自报我们的应答机身份识别、无线电频率和标识。”

  沃伦说,这就是中国现在要求所有进入中国防空识别区的飞机要做到的4件事。这个识别区包括中国与日本有主权争议的一些小岛的上空。日本称这些小岛为尖阁列岛,中国称之为钓鱼岛。

  沃伦上校说:“上个星期还没有这些要求。美国军队飞越那一空域时还不需要做任何这些事情。我们将继续不做这些事情。”

  美国方面认为,这个空域是国际空域,美国时刻准备在中国攻击美国军机时保护美国飞机。美国穿越这个空域的军机通常是在参加训练,通常不配备武器。

  B-52轰炸机在今年3月份先后3次出现在朝鲜半岛上空,参加韩美“关键决断”联合军事演习,B-52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出击至江原道宁越上空进行模拟攻击的训练。这一举动曾经引起朝鲜方面强烈反弹。

  美国在日本和韩国派有七万多驻军,美国认为,中国划设的防空识别区“不利于地区稳定”。

  为了应对中国日益增长的军事实力和影响力,美国一直寻求将战略重点转移到亚洲,计划扩大美国的横跨太平洋的军事存在。



https://www.hswh.org.cn/wzzx/zyxw/gj/2013-11-27/238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