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美网军侵入数百中国目标 舆论界批美言行虚伪

作者:综合报道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逃亡香港的美国情报人员斯诺登抛出的“猛料”13日震惊世界:美国长期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进行网络入侵。

  此前美国一直扮演受害者,“愤怒”指责中国的网络黑客行为,中国虽然一再做出反击,但面对美国的话语霸权显得力不从心。现在,铁一般的证据令形势发生“180度大转弯”。

  美国还有媒体苍白地辩解美中黑客行为像“苹果和桔子,没有可比性”,甚至有媒体搬出阴谋论,猜测说斯诺登事件是中国导演的一场对美国的反击,但更多媒体把“虚伪”这一评语送给了美国。“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评论说,全世界终于获得了美国在网络黑客问题上双重标准的证据。

  针对“美国对中国实行网络监控”的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1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多次重申,中国面临着网络攻击的严重威胁,是世界上最主要的黑客攻击受害国之一。中国政府反对任何形式的黑客和网络攻击行为。中国认为在网络安全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无益于问题的解决。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法国、英国特约记者 谌庄流 青木 潘亮 孙微 陈一 柳直 胡锦洋】



https://www.hswh.org.cn/wzzx/zyxw/gj/2013-06-14/213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