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棱镜事件揭秘者:美国政府长期入侵中国网络

作者:综合   来源:观察者网  

  美国“棱镜事件”持续发酵,监听项目揭秘者斯诺登昨天爆料称,美国政府入侵中国内地和香港网络至少有四年。美国“外交政策”网站10日披露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在过去15年时间里,已成功渗透进入中国计算机及电信系统,获得了有关中国国内所发生的“最好的、最可靠的情报”。

  美国秘密监听项目“棱镜”的揭秘者斯诺登此前暂避香港,但10日退房“失踪”。就在外界猜测纷纷时,12日,斯诺登再度“现身”,接受香港《南华早报》一个小时的采访,透露美国政府长期入侵中国网络。

  《南华早报》文章称,斯诺登公布最新证据,表示美国政府入侵中国网络至少有四年时间,美国政府黑客攻击的目标达到上百个,其中还包括学校。不过,斯诺登所掌握的材料中,尚无证据显示美国政府入侵过中国军方的系统。

  黑客的方式通常是透过入侵巨型的路由器,然后一举入侵成千上万的电脑,无需一一入侵个别电脑。《南华早报》表示看过斯诺登提供的最新证据,但不予置评。

  定制入口组织比棱镜更秘密

  美国国家安全局并不只有“棱镜”秘密监听项目,斯诺登所称的美国政府入侵中国网络行为,很可能就是由美国国家安全局“定制入口组织”(TAO)进行的。

  美国“外交政策”网站10日披露称,美国国家安全局有一个被称为“定制入口组织”的秘密机构。在过去15年时间里,“定制入口组织”已成功渗透进入中国计算机及电信系统,获得了有关中国国内所发生的“最好的、最可靠的情报”。

  “定制入口组织”成立于1997年。虽然同国家安全局大多数机构一样,位于马里兰州米德堡的总部内,但其办公区域被单独隔离开来。甚至很多国家安全局成员都不知道“定制入口组织”的存在。

  “外交政策”网站说:“国家安全局几乎没有官员能完全获得定制入口组织的信息,因为其从事的工作非常敏感,如果要进入工作区域,还需要接受特别的检查。通往其现代化工作中心的大门由武装警卫守卫,如果要进入这扇钢铁大门,必须在键盘上输入正确的六位数密码,而且还有一台视网膜扫描仪,确保只有那些经过特别检查的人才能通过这道门。”

  国家安全局前官员称,定制入口组织的任务非常简单:偷偷潜入国外目标的计算机及电信系统,破解密码,解除保护目标计算机的电脑安全系统,盗走存储在计算机硬盘上的数据,然后复制所有的信息及数据后,通过电子邮件及短信发送系统进行传输,达到收集情报资料的目的。

  “中国政府确实知道定制入口组织的活动”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1日调侃称,“这听起来很熟悉吧,因为这同样也是美国网络公司Mandiant指责中国对美国进行网络攻击所采用的手法”。

  有消息称,定制入口组织已是美国国家安全局信息情报理事会最大、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有超过1000名军队及民间的计算机黑客、情报分析家、目标定位专家、计算机硬件及软件设计师、电气工程师等,黑客们每周7日、每日24小时轮班。

  “外交政策”称,定制入口组织现在变得如此重要,实际上不可能再继续隐藏。文章称,中国政府确实知道定制入口组织的活动,还威胁公布证据。

  “外交政策”据此推测,在“习奥会”上,奥巴马总统不可能在网络问题上向中国强烈施压。“就如同玩牌高手那样,当你的对手知道你手中的牌时,你能押注的仅仅是运气。”

  

棱镜秘密监听项目继续发酵,斯诺登举证说美国政府长期入侵中国网络

  棱镜秘密监听项目继续发酵,斯诺登举证说美国政府长期入侵中国网络

  斯诺登:“我不是叛徒,也不是英雄”

  美国秘密监听项目“棱镜”的揭秘者斯诺登除了向《南华早报》提供美国政府入侵中国网络的证据外,还发布了最新告白。

  斯诺登说,有人认为他来到香港是错误选择,但他到香港“并非是要躲避司法惩罚”,而是要向民众“揭露罪行”,要批露“棱镜”秘密监听项目的更多细节。他还宣称要反抗美国政府未来可能试图引渡自己的措施。

  斯诺登还同时表达了对其家人和亲友安全的担心。斯诺登的女友米尔兹曾透露,生活处于一片混乱中。但她目前也和斯诺登一样不知所踪。有分析认为,揭秘者斯诺登突然离去是竭力维护其家人和女友的安全。

  《南华早报》还表示,斯诺登目前在香港一处“秘密地点”,他将继续留在香港。

  关于斯诺登未来的避难地问题,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称,中国知识分子圈中,有人希望北京给斯诺登难民庇护,“这种建议根植于对许多中国异见人士逃亡美国的愤怒”。

  “棱镜”继续震动美国政界

  在斯诺登揭秘美国“棱镜”秘密监听项目后,全球媒体一片哗然,美国政界、情报界怒不可遏。

  美国网络公司巨头谷歌、微软、脸书为了避免网络使用者恐慌,进而影响名誉与生意,纷纷与美国政府的监控计划划清界限。除表明斯诺登说法不实以外,谷歌还致函美国司法部,要求美国政府公开密令,并公布政府究竟从谷歌获得了哪些资讯。

  白宫发言人昨天被追问斯诺登事件,但予以回避。他回答称:“我不打算讨论最近正在调查中的议题。因此,这个人的行踪和状况,任何棱镜事件的细节,以及有关此事的疑问,我建议你询问司法部或联邦调查局。”

  对于牵涉棱镜监听事件企业的表态,白宫表示已看过相关信件,了解这些企业的关切,强调美国政府的做法合乎美国法律规定。

  虽然绝大多数美国议员、政客仍力挺“棱镜”秘密监听项目,但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副局长迈克尔·莫雷尔已经辞职。

  (综合环球网、参考消息、南华早报、凤凰网等)



https://www.hswh.org.cn/wzzx/zyxw/gj/2013-06-13/212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