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德国数千示威者占领法兰克福 反资本主义

作者:记者   来源:人民网  

  2011年发生在美国的“占领华尔街”运动虽以被警察驱散告终,但反对权钱交易、金融误国乃至反抗资本主义的风潮已在全球开花,尤其在蒸蒸日下的欧元区,在货币紧缩政策的影响下,税收增加,失业率上升,唯有金融业还巧取豪夺。

  从本周五开始,在欧洲央行所在地法兰克福,2500名示威者打着“反对资本主义”的旗帜,走上街头,开始了占领法兰克福的行动,大批警察严阵以待,欧洲的危机浓缩在这数平方公里的区域内,一触即发。

  

法兰克福金融中心爆发大规模占领法兰克福游行

  法兰克福金融中心

  

  示威者堵住了通往欧洲中央银行的入口,反对其应对欧元危机时的货币紧缩政策。敲着鼓,示威者们高举着标语“堵死欧洲央行——反对资本主义和紧缩政策”以及“利益再大也得要人性”,示威者占领了通往金融街的大小道路。

  一位游行示威的女发言人说:“我们已经成功阻挠了欧洲央行的业务,让欧洲大范围的制造更多贫困的政策昭然于世。”

  

  示威人群在警察的“携裹”中前进

  

  

  成千“占领法兰克福”的示威者在星期五聚集。

  

  银行和警察都对此次“反资本主义”大游行严阵以待。

  

  示威人群敲着鼓,打着“占领欧央行——反对资本主义和货币紧缩”和“利益再大也得要人性”的标语。

  在2011年“占领华尔街”之后蔓延开来的“占领欧洲”运动,对欧元区领导人对待债务危机的政策提出了批评,他们认为“让遭受债务的国家增税以及贯彻严格的货币紧缩政策会加重欧洲大陆的经济衰退。”

  对于持续几日的示威游行,防暴警察做好准备,他们包围欧洲央行大楼,占据位置,直升机整日盘旋巡逻。一名警察局发言人称警察的行动不能简单的称之为“封锁”。

  

  

  警察严阵以待

  

  

  

  警察动用喷水枪

  

  人们被驱散

  该区域的银行也表示对于示威早有准备,许多员工已经放假,交易员已经分散到各个乡村的交易所进行交易。

  示威者下一步计划将转战法兰克福市中心,以及德国最繁忙的国际航空占——法兰克福机场。

  去年此时,约20000名群众在同一地点举行同样的示威活动,警察抓捕了数百名抗议者。全欧洲在6.1还有更大范围的示威游行。

  

  

  

  另据欧盟统计局近日公布,经季节调整后,欧元区4月失业率按月续升0.1个百分点至12.2%,再创纪录高,符合市场预期。

  期内,失业总人数增至1937.5万人,再创1995年有纪录以来新高,按月增加9.5万人,按年升164.4万人。

  一直走高的失业率让欧洲普遍的不满情绪日益增长,人们开始怀疑国家和欧盟的信誉,并称这是“自发的觉醒”。

 



https://www.hswh.org.cn/wzzx/zyxw/gj/2013-06-02/211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