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俄媒称毛派武装已在印度建立“国中国”

作者:记者   来源:俄罗斯之声  


 

印度中部和东部邦的毛派武装已对印度国内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在印度被禁止的左派激进组织印度共产党(毛派)声称对印度国大党车队遭袭事件负责。袭击事件已造成24人丧生。武装分子的活跃表明印度当局找不到同毛分子斗争的有效工具。他们实际上已在印度热带丛林建立了“国中国”,俄罗斯之声观察员谢尔盖·托明认为。

他说:“这次针对印度执政党领导人的袭击震惊整个印度。他们前来印度中部的恰蒂斯加尔邦参加选前宣传活动。袭击发生在距邦政府中心赖布尔345公里处。2014年将要举行的大选的选前激烈竞争可以解释,为什么该邦国大党主席南德·帕特尔,国大党元老、甘地政府时期担任要职的84岁高龄的恰兰·舒克拉(音)、该邦内务部前领导人马亨德拉·卡尔玛和其他党的高级官员要来到这里参加选前宣传活动。”

25辆汽车组成的车队成了武装精良的武装分子的袭击目标。他们在隐蔽处向车队猛烈开火,造成24人丧生,32人受伤。死者中有毛派分子仇恨的马亨德拉·卡尔玛,他在2005年组建了同毛派武装作斗争的特种部队。

印度共产党(毛派)的声明说,“袭击是为特种部队和政府安全力量杀死的数千人报仇。”文中充满左派极端言论——被打死的马亨德拉·卡尔玛家族是大地主,强行剥削当地部落居民。毛派袭击事件是印度近三年来的最大一起。规模类似的袭击发生在2010年,当时武装分子杀死76名警察。

谢尔盖·托明继续说:“活跃在印度中部和东部布哈拉、恰蒂斯加尔、贾坎德、奥里萨等邦的印度共产党(毛派)的新一轮袭击再一次表明,中央政权不能找到同毛分子作斗争的有效武器。”

1967年爆发的印度起义以伟大领袖的意志宣布推翻“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建立一个共产主义社会的理想目标,而在那个时期中国正直文化大革命时期。中国经典的毛泽东思想流传到印度并且至此还经久不衰。大量的穷人、没有文化的人,他们坚定手握着“推翻剥削”及“建立幸福的共产主义社会”的思想武器——所有这些为毛派思想的传播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当局用武力解决问题的所有尝试都遭到了失败。于2009年举行的“绿色猎杀”运动成为了号召规模最大的一次,其号称永远地清洗掉印“印度热带丛林毛分子”。然而广泛宣传和动员没有得到显著的效果。现在已经很清楚(现在已经得出结论),印度安全武装部门没有经验和好的方法去战胜几千经过良好训练的、且有着足够动机的武装分子,他们感觉自己在丛林中就好像水中的鱼。

印度总理莫汉·辛格和印度国民大会党领领袖索尼娅.甘地在恰蒂斯加尔邦评论最近的一些重大事件时,二人把非法武装分子的活动称为“向民主价值观的进攻”和“国家内部安全的主要威胁之一”。



https://www.hswh.org.cn/wzzx/zyxw/gj/2013-05-30/210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