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中国全球发展贡献者形象进一步凸显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2日,记者从在宁夏银川召开的第六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上获悉,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全球发展贡献者的形象更加鲜明。

本次发布的数据来源于《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2018》,由当研院联合知名调查机构凯度共同完成,完整版报告将择机后续发布。据悉,“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是国家级专业智库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等机构共同打造的,国内首个定期、持续发布大型中国国家形象调查报告的自主调查平台。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6次开展相关调查,受到广泛关注。

与以往相比,本次调查新增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热点话题,涵盖了中国整体形象与国际影响力,经济、政治、外交、文化、科技领域的国家形象等方面,更加立体、全面地呈现出国际社会对2018年以来中国国家形象的认知。

调查显示,中国全球发展贡献者的形象进一步凸显。与过去几年相比,历史悠久、充满魅力的东方大国仍是海外民众对中国的突出印象,选择比例达59%。认为中国是全球发展贡献者的海外民众达48%,其中,发达国家民众持此观点的比例上升7%,达到37%;发展中国家受访者认同此观点的比例高达60%。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院长于运全依托《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2018》的主要数据,就如何精准定位和传播好新时代中国形象进行了深度解读。他表示,当前,中国与世界的相互认知处于重要磨合期,精准塑造和传播新时代中国国家形象也处于关键窗口期。新时代的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正在发生历史性变化,国际社会对中国道路的认知认同不断加深,期待中国为世界提供更多中国智慧,做出更大贡献。



https://www.hswh.org.cn/wzzx/zyxw/gn/2019-08-13/581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