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为什么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

作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为什么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开展起来了。关于主题教育,你了解多少?知道该怎么学、怎么做吗?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

在党的建设中,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只有把党的思想建设搞好了,党才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制定正确的纲领和路线,坚持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保持全党的团结统一,实现全面正确领导。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今天,我们党在中国这样一个有着近十四亿人口的大国执政,面对着十分复杂的国内外环境,肩负着繁重的执政使命,如果缺乏理论思维的有力支撑,是难以战胜各种风险和困难的,也是难以不断前进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深对这一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才能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现在,党内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从根源上说都是思想上的问题。一些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同党中央要求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没有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干部出问题,归根结底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丢了魂,忘了本,忘记了初心。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琰 整理)



https://www.hswh.org.cn/wzzx/zyxw/gn/2019-07-11/575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