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

川航飞行员“史诗级”迫降令外媒震撼 :他是英雄

作者:杨佳   来源:海外网  

 川航飞行员“史诗级”迫降令外媒震撼 :他是英雄

杨  佳

海外网514日电 514日早上,四川航空3U8633重庆至拉萨航班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实施紧急下降,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所有乘客平安落地。期间,机组完成“史诗级”处置,令外媒

震撼不已,大赞飞行员是英雄。

机组完成“史诗级”备降

FR24提供的飞行数据上可以看出,该航班大约在北京时间早上7:07开始从32000英尺左右紧急下降高度,7:11左右下降至24000英尺高度,7:16再度由24000英尺降低高度,直至7:43平安着陆在成都机场。

机长刘传健回忆备降过程时称,“非常难的一件事,不是一般的难。难度体现在飞行途中的座舱盖掉落、驾驶舱挡风玻璃爆裂的情况下,会给驾驶员造成极大的身体伤害。挡风玻璃掉落后,首先面临的就是失压,突然的压力变化会对耳膜造成很大伤害。温度骤降到零下20-30度左右(监测显示,当时飞机飞行高度为32000英尺,气温应该为零下40度左右),极度的寒冷会造成驾驶员身体冻伤。在驾驶舱中,仪表盘被掀开,噪音极大,你什么都听不见。大多数无线电失灵,只能依靠目视水平仪来进行操作。”

外媒:飞行员是英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路透社、印度TV等国际主流媒体都对此事进行了详尽报道。其中,英国媒体对此尤其关心,英国《每日邮报》更是在报道中将川航飞行员称作“英雄”。

《每日邮报》详尽地报道了川航飞行员执行紧急备降的整个过程,为飞行员点赞,称从32000英尺的高空执行这些操作非常“不可思议”。

 

《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路透社则将此次事件称作“中国版”英国航空5390号班机事件,赞赏飞行员的“不懈努力”。此前,英航5390航班组成员团队协作奋力救急的壮举一直广受英国人民赞誉。

 

路透社报道截图

英国航空5390号班机是英国航空一条由伯明翰前往西班牙马洛卡的定期航班。1990610日,飞机在飞行过程中驾驶室中的一块挡风玻璃突然飞脱,并将机长吸出机外,他的上半身都在机外,只有双腿仍在驾驶室内,在机舱外冰冷低温、稀薄的空气及时速每小时500公里的冲击下,明显已失去意识。

后来凭着副机师的努力,航机安全降落于南安普敦,而且正机长亦奇迹般生还。副驾驶也因其沉着冷静的特情处置挽救了87条生命,赢得英国民航界最高奖——北极星奖,本事故也被录入“空中浩劫”第二季。

 

英航5390航班(维基百科)

不少国外网友在川航此次事件的新闻后留言,“感谢上帝,乘客都安全”,“完全想象不出当时的情况有多紧张,希望机组人员快点恢复”。还有国外网友大赞机组人员“干得漂亮”,“机组人员应该获得相应荣誉”。英国网友也联想到那场英国航空的相似事件,称几位飞行员奋力救急的举动“值得敬仰”。

飞行员:此次与英航5390航班事件相像

班机机长刘传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此次与英航5390航班事件相像。刘传健表示,《萨利机长》我看过,其实这次跟英航的那次更像。“我们平时会关注特殊的飞行事故,会刻意关注从职业的角度,考虑事故发生原因,自己应该怎么去操作,做一些特殊准备。”

刘传健强调,“平时有一些经验,从刚毕业到现在自己已经飞了几十年了,这方面还是做了一些特别的准备,谁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飞行员这个职业就是与非正常情况打交道,正常的情况大家都没问题。”



https://www.hswh.org.cn/wzzx/zyxw/gn/2018-05-15/50374.html